check out cancer.jpg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在你認識的親人、朋友當中,完全沒有人是癌症/心臟病/中風病人嗎?

如果你真的一個都不認識,一定要恭喜你!可是,目前為止,我還沒遇到一個客人/朋友說,他完全不認識有這些危疾的人。

也因為這個緣故,不少客人蠻主動跟我聊到危疾保障這個話題上。然後就發現,很多人並不清楚危疾保險的一些新舊特點。今天特別講解一下,希望能幫助大家!


早幾年前甚至更早的時候,危疾保險其實不是特別受歡迎,通常只是依附在人壽保險內的其中一部份,舊式的危疾保險大多有以下特點︰

1. 並不提供終身保障,通常只保到80歲、70歲、甚至65歲便完結

2. 通常要一直供款,直到這份保單完結才不用繼續供款

3. 不包括男性/女性危疾,要買的話,要另外再加「附加保障」

4. 價格便宜,但是每5年甚至每年加價,40歲開始,保費加幅會越來越驚人

5. 賠償條款要小心,有些危疾保險的條件是「賠了危疾後,人壽保障額會相應減少」;而且大部分是「沒患上過危疾的話,保費/保額都不能拿回任何錢」


上述幾點之中,唯一可取的是年輕人投保可以享有「便宜價格」,可惜這情況不會一直持續,如果用整份保險需要投入的總保費計算,將會是天文數字...


be cancer smart.jpg

傳統的危疾保險有那麼多問題,巿民對保險產品的認知又越來越多,這類保險自然越來越不受歡迎。但是我們的需要有減少嗎?不但沒有,而且我們越發緊張自己的健康和病痛了。所以保險公司近年紛紛推出新類型的危疾保險,結果得到的反應也非常好,令更多保險公司推陳出新。新式的危疾到底是怎樣的呢?我們就來看看︰

1. 提供終身保障,跟人壽完全一樣

2. 供款期有限,通常10-20年左右便可以完成供款

3. 自動加入男性、女性甚至兒童危疾保障,不必額外再買其他危疾保險

4. 價格貴一點,但是屬於「水平式收費」(Level Premium),不會隨年齡增加而加價,所以總保費比傳統類型的便宜許多

5. 同時具備人壽、儲蓄功能,即使沒有危疾,無論最終有沒有患上危疾、是否已經身故,但肯定這筆錢是要歸你的


雖然開始的時候價錢比較昂貴,但是因為保障相當全面,總供款也有限,所以新式危疾近一兩年大行其道,受歡迎得不得了!

現時透過我們公司平台可以接觸到的保險公司,又能提供這種新式保險計劃的,主要有以下幾間︰

1. Manulife 宏利

2. Sun Life 永明

3. Mass Mutual 美國萬通

4. AXA 國衞(又名安盛)

give u a heart.jpg

其他如AIA、保誠等公司,推出的危疾計劃偏向接近傳統類型,ING也有新式危疾計劃,但屬於較早期推出的計劃,保障不及後來者那麼全面。所以客人大多鍾情以上幾間寶號的保障產品。

但是,如果你個別向這幾間保險公司的經紀查詢,他們會說其他公司的危疾比他們好嗎?他們清楚其他公司的收費和詳細條款嗎?

身為獨立中介顧問,每一間保險公司的產品都可以介紹給客人,收費、條款全都一目了然,要加以比較,絕不困難。

那麼,到底誰比較優勝呢?留待下一篇,我再為大家講解!

 

相關閱讀︰危疾保險的革新(2)︰小心比較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