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婚禮兔兔和紅玫瑰 這幾天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家,不是一直在外,就是有工作要忙...所以,本來打算週末出版的分享文章,一直都在草稿階段...

之前說過要寫籌備婚禮的分享文章...實在是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誰叫妳現在才開始寫...要追回一年前的事...)

其實想寫分享文嘛...是因為在我搜尋婚禮事項的時候,別人的分享文章實在幫了很大的忙~而且也好像很有趣,點點滴滴都記下來,弄得我也心癢癢的要自己來寫一下!

雖然寫了未必有人看,也未必很有用,但至少當是一個紀念嘛~

兔兔新娘和兔兔新郎在一起~

哈...廢話太多,該入正題~~這幾天我一直在想,我大概是去年這個時候就開始籌備婚禮啦,那麼多東西可以寫,第一篇該寫什麼好?本來第一篇要寫「擇日」的,因為這是我第一項工作,但是近來多看了許多部落格,我就改變主意了,第一篇我要談的,先是我的婚禮風格!

關於這一點,其實我還蠻有感觸的。很多人都說香港女孩有「公主病」,老實說,看到那些Yahoo Blog,我真的不得不認同好多女生得了「公主病」!許多新娘子為了締造一個難忘婚禮,不惜花上無限精力來一一籌備,例如逛十多間店舖尋找婚紗晚裝、花幾萬元買一雙婚戒、不停北上買東西、天天都在DIY...光是看,我都覺得累...

畢竟我的個性是比較講求實際和條理的,所以,那些夢幻婚禮絕對不是我要的東西。很幸運,我的另一半也很支持我這種想法,所以,我們在準備之初,就有了以下兩大共識︰

1. 因為我的收入不穩,我們也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之家,所以婚禮不必弄得華麗耀目,應花則花,該省則省,不必舖張。

2. 婚禮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點,將來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更值得我們努力經營,所以不必花過多的時間去籌備婚禮。什麼是過多的時間呢?就是什麼都要DIY,或者每個月都往內地跑,買這買那的...這些太消耗我們的時間了,我覺得不值得。

love rabbit.jpg

有了這樣的共識,我們日後就更懂得對方想要一個怎樣的婚禮,籌備過程也更輕鬆愉快!

然後啦,我們還討論到兩個很重要的問題~

1. 如何籌備婚禮︰近年流行聘請「Wedding Planner」來協助籌辦婚禮,這無疑是省時方便的。但是這樣就得花錢請一個人來幫忙,而我們又不是真的可以完全可以置身事外。另一方面,我享有自由的上班時間,又是一個已有數年經驗的「Financial Planner」,早已熟悉如何細心地、系統地籌劃人生大計,我相信我的能力足以應付一切,更可以發揮我的個人專長,享受籌辦婚禮的樂趣呢!所以我也不用假手於人,可以親自展開籌備工作了!

2. 我們的婚禮重點︰遊戲、奉茶、簽名註冊、吃晚飯...這一切無論做得多美好,第二天我們還是得回復平凡生活,但是結婚照片能夠永遠存留我們青春的容顏、甜蜜的笑臉,讓幸福的回憶歷久常新。所以,我們最重視、最願意花錢的環節,就是拍結婚照片!其他的項目只要能滿足家長的要求、讓親朋好友分享到我們開心愉快的感受,那就足夠了!

最佳風情的可愛小狗在看著我們呢~

就這樣,我們在開始準備一切之前,先把自己準備好︰我們只需要一個簡約的婚禮,拍一輯我們喜歡的婚照,用愉快的心迎接我們即將要在一起的新生活。一路以來,我們都沒有為籌備結婚而跟另一半吵架或者鬧不快,反而更懂得互相幫忙、互相支持,一起努力克服遇上的困難。這是我很慶幸也很自豪的地方呢!

呵呵,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新娘子呢~ ^0^

很開心找到了與我心靈相通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