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oosing date.jpg我們是何時決定結婚的呢?

哈哈,這個問題,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那親愛的V先生還未求婚,我們就開始籌備婚禮啦!()

我記得而又能透露給大家知道的,就是有一天晚上,V先生突然打電話來說︰「沒問題了,我們明年(即是2010年)結婚吧!」大家的感情穩定了、工作也開始穩定了,又得到了父母首肯,那麼我們就覺得是時候結婚啦...

我把消息轉告母親大人,她為此非常欣喜,她一天到晚都在期盼我早點出嫁,等她快點抱外孫!()然後母親大人立即下令︰結婚一定要擇日呀!


這裡小小題外話一下,本來基督教強調不能迷信,我雖然沒返教會多時,怎麼說還算是一個基督徒。不過我一向認為中國風水命理是一種頗具智慧的民間科學,只要不必弄得自己太麻煩,聽聽也沒問題,我並不抗拒。所以也就依從媽媽的要求去擇日啦!

chinese calenda.jpg擇日怎麼擇啦?有些人喜歡看通勝甚至上網查就算,但是我覺得擇日結婚,講究是男女與兩家父母命格兼融,能夠藉天時地利之助,加添新人喜氣,而通勝只是一種概論,就如同屬一個生肖、星座的人,性情和命運也會截然不同,哪能一概而論呢?所以我決定要找一個真正的命理師傅來替我擇日!

 

因為舊同事J一向有學習風水命理,我覺得他學習認真,聽起來他的老師也很可信,我就託同事J拿了他師傅的電話,相約見面。

那位師傅姓馬,事先跟他溝通,似乎他生意極好,非常忙碌,我想這代表他應該比較可靠呢!所以我也更放心了。我在電話裡交代了父母四人和我們兩人的時辰八字,相約好某一天的下午,到他海逸豪園的家見面。

認識我一段時間的朋友都應該很清楚,我是常常都會迷路的「標準路盲」,沒想到這次的「擇日之旅」也會遇上一「劫」!


半島豪庭  

話說我那段時間在紅磡有補習工作,每個星期都會途經半島豪庭,而我這個道路白痴,不知道是那條筋傻了,居然在腦海裡想著海逸豪園就是在半島豪庭那兒!大概是我覺得紅磡最大的豪宅應該就是那裡啦,而且都有「豪」字...

相約的時間是下午兩點鐘,我傻傻的到了半島豪庭,依照馬師傅說的x座xx樓,到管理處登記。保安員問︰「你去哪裡?」我就說了座號樓層,說是找姓馬的。保安員替我按鐘,可是那個單位沒有人應。「小姐,你是找貴姓的?」他再問。我說姓馬的呀,保安員就翻查一下紀綠︰「阮小姐,這個單位不是姓馬的,妳有沒有記錯門牌?」我還說︰「不會呀,剛剛跟馬先生通了電話,他說他在家的。」管理員當然是很狐疑,我覺得沒道理呀,就在保安員的面前打電話給馬師傅︰「喂,馬師傅,你在家嗎?...可是保安員說按門鈴沒有人回應...呃,座號樓層都沒錯呀!...我再說一次地址看看有沒有錯...」

海逸豪園

就在這個時候,恐怖的事發生!我駭然發現保安員翻著那個住客紀錄簿寫著的是「半島豪庭」,而我記事簿寫著的是「海逸豪園」...天!怪不得沒有人應!! 啊!居然自己搞錯了都不知道,好丟臉!發現了自己的白痴行徑,我只好裝傻跟保安員說︰「噢...原來是座號錯了,對不起!」然後頭也不回就逃走啦...這時再跟電話裡的馬師傅說︰「我抄錯了地址,寫成了半島豪庭,請問你家在哪兒?...」可是我又怎會認得路,只好乘計程車趕到海逸豪園!馬師傅還問我︰「我不是說了幾遍海逸豪園嗎?怎麼會寫錯。」我很尷尬,又不敢告訴他是我自己太笨...

保安叔叔,我只是迷路才闖進來的...

狼狽一番,總算安然抵達馬師傅的家。我家靠近廟街,出入常常看到那些「睇相佬」一副潦倒不濟的樣子,總覺得那些相師只是胡言亂語混飯吃的,可是這個馬師傅可真厲害,家住豪宅,一進門就感覺到不凡氣派,感覺真是大有來頭的樣子呢。他拿出幾張批命的紙,上面寫的東西我都不太明白,不過他有細心解釋他的擇日結果。由於我們喜歡秋冬天氣,不怕刮風,也不怕熱得汗流浹背,所以就請師傅看看(新曆)2010年11月-2011年3月的最佳日子。結果11月只有一天適合我們,可是那天是星期三,所以師傅說那天用來過大禮比較好。第二個好日子是12月18號(星期六),第三個是12月30號(星期四),還有就是2011年的1月8號跟1月23號。後來我私心想,聖誕節以後通常都會變得很冷,新娘子穿著不能多,還是應該選聖誕節前的日子好!媽媽也很同意,所以就選定了12月18號啦!

擇日之後,馬師傅還特別給我優待,跟我說了一些關於我自己還有我父母的批命,他對於我父母的家族背景、性情喜好、身體狀況都說得挺精準的,不愧是真正的風水師傅!當天回家,我還在想要不要請他詳情為我批命...不過後來想到,知道了自己命運的話,對自己的心情會有影響啊,不知道可能更好,所以才打消了這個念頭啦。

馬師傅講解完畢,我就留下了他老早囑咐我準備好的紅包,價錢絕對不便宜呢!但是能夠擇到一個好日子,他還告訴我要留意家裡人什麼健康問題,我覺得是物有所值啦!畢竟這是人生大事,不可兒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