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奔西跑的小兔子

上回提要︰V先生一直不滿意各家酒店的場地/宴會要求,我也疲於再看那幾間酒店了...

這時候,兩家家長也開始說話了,例如說內地親人其實不慣吃自助餐、酒店提供的3小時宴會時間太短、接新娘和註冊時間不夠、中式酒樓又便宜又受歡迎...

起初,V先生還是蠻堅持西式的,但是啦,隨著一天一天過去,酒店的選擇越來越少、發現的問題越來越多,V先生開始呈放棄狀態...

我身為未來李家媳婦,當然要努力維持兩家和諧,確保大家都能開心滿意,所以啦,我偷偷開始了查看中式酒樓的情況~~

這一看,才發現很多酒樓的婚宴場地,居然比酒店漂亮十萬倍以上!


請看︰

佐敦富諾特酒店之欣宴

始創中心彩福皇宴

煌府酒家

金都國宴

御苑皇宴  

嘩~~~~~~實在是太美啦!!!都很好啊!起碼比我看的酒店有氣氛得多!這樣才像結婚嘛!


因緣際會,V先生有一次在中港城看到皇上皇集團的幾家分店,進去一看就說︰我想要的場地就是這個樣子嘛!如果是這樣,中式也無所謂...

啊唷,原來是喜歡這樣的裝潢!這下好啦,只要場地漂亮,什麼都無所謂,那我就正式開始搜找酒樓婚宴場地了!


不過既然是中式,就一定是晚上舉行啦,而這麼一來,另一個問題就出現了!2010年12月18日的晚上,幾乎大部分酒樓都已經被別人訂下來了!

本來我很喜歡彩福集團的婚宴場地,尤其是在佐敦富諾特酒店的「欣宴」,但是它不單12月18日滿了,連一月都是滿的...唉...

另外一個很有名的集團煌府,則主要服務大型的婚宴,我們人數很少,所以很難包場,而且因為多人認識,我們已經太遲啦...

有些比較新成立的酒樓,也很漂亮,但是也很難包場,而且地點通常在九龍灣、數碼港等地,跟兩家人都有距離,所以大家不太想選擇~

這又不行、那又不行,到了最後,只剩下寥寥數家可以選擇!


至於我們看過哪幾家呢?老實說,我現在已經不太記得了,因為原來我們沒有拍照!

V先生說因為有些不夠漂亮,有些大小不合,所以最後都沒拍照,省功夫。

我只記得有看過尖東新港中心的彩雲軒、美麗華酒店和東海商業中心的東海海鮮酒家、油麻地聯邦大酒樓及稻香超級漁港、甚至連旺角創興廣場的德興酒家都有看過!

我們就乾脆跳到我們的「最後兩強」好了!


P.S. 平日燈沒有全開,加上邊走邊拍,效果只是一般,大家不妨自己上網找其他照片,會更清楚喔!


第一家︰中環娛樂行皇廷匯 (網頁介紹點我)

中環皇延匯

↑ 網上照片都拍得很金碧輝煌呢~

V先生始乎對皇上皇集團的場地設計比較有好感,我想是因為腦海留下了第一印象吧!

中環皇延匯

這個場地大概是一個扁扁的長方形,舞台在正中間位置,跟最角落的賓客都不會相距太遠,V先生比較喜歡這種設計。

中環皇延匯

舞台不高,佈景是奶白色,較清雅。裝飾每年都會換,去看的時候是金黃色為主,主要是搭配酒樓柱位的的顏色。

中環皇延匯

天花蠻高的,伸手不會碰到,這個對V先生來說很重要。

中環皇延匯

不過酒樓範圍裡有很多柱,我發現我真的沒那麼喜歡有柱的地方耶!

中環皇延匯

酒樓裡還有一道小樓梯,樓上有一個漂亮的水晶吊燈,那一層可以用來做麻將房,而且也算是有特色樓梯可以拍照~

中環皇延匯Floor Plan

只要13席便可以包下整個場地,我們覺得酒家能專注為我們服務,會比較好。

最多可以開設22席,應該也足夠我們使用。



第二家︰旺角皇上皇酒家 (網頁介紹點我)

旺角皇上皇酒家 旺角皇上皇酒家

↑ 很金光燦爛的樣子~

這個跟我家蠻靠近的呢。

旺角皇上皇酒家

雖然有點難找,但是看到樓下的櫥窗裝飾我已經很喜歡啦!

旺角皇上皇酒家

步出升降機,就看到寬敞的接待處。因為接待處不能直接看到舞台,我覺得能有區隔的作用。(通常接待處都會亂作一團嘛~)

旺角皇上皇酒家

用來接待賓客的枱,本身已經佈置好,沒亮燈我都覺得很不錯啦!

旺角皇上皇酒家

這個場地是長長的J字型,圓拱形的天花,所以好像很高,而且是大大的水晶吊燈呢。

旺角皇上皇酒家

其中一邊有窗,窗上都放了花盆裝飾,雖然沒有漂亮的街景,但是擴闊了空間感。

旺角皇上皇酒家

舞台佈置跟中環那一家差不多,就是大一點,而且有兩三級小樓梯。因為我很矮小,所以我喜歡高一點的舞台啦。

旺角皇上皇酒家Floor Plan

場地大小跟中環相約,不過柱位比較少呢!


我爸媽對場地沒有任何意見,V先生和他媽媽喜歡中環的多一點,我就和V先生的爸爸都喜歡旺角多一些,當然,V先生也很喜歡旺角這一家。

最後,我們就決定挑選旺角的場地啦!Yeah!



老實說,成功找到場地,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

那兩個月,真是每天都在為這個而煩惱憂慮...

事情的結果也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一開始沒想到會選中式酒樓的,但沒想到原來許多酒店的場地都那麼不理想。

以為酒樓很「娘」、很傳統,其實現在真的有許多酒樓比酒店更像樣呢。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最喜歡旺角皇上皇酒家,我可以告訴你,其實我覺得有些場地更漂亮~

但是財政有限都算了,最糟糕是我們太遅才訂場地,真的沒什麼選擇可言...

我又不是「不惜一切都要最好」的人,既然兩家人都很喜歡,我就覺得很滿足啦!

所以找到這個場地我很開心呢!到現在,我還是很開心~

 

相關閱讀︰

預訂酒席之一︰變身Tele-marketer!

預訂酒席之二︰高一點、高一點、我要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