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上週巿場仍然波動,不過焦點並不是股票巿場,反而集中於外匯及商品巿場。

歐美先升後放緩,由於美國即將於11月舉行中期選舉,政府近期積極「出口術」,鑑於八月份消費信心指數大跌,巿民對整體經濟前景仍然謹慎,因此美國財長又再重提人民幣應該加快升值的問題,企圖爭取選民支持。今週美國將公佈有關消費、房屋銷售及失業率等數據,議息方面則預料仍會維持一切不變。

亞洲區方面,受大行唱好帶動,香港週四週五升幅強勁。中國則因為中秋節長假及十一黃金週臨近,消費股、航空股都受到追捧。而繼2004年後,日本政府再次出手干預日元,雖然涉及金額僅及上次的十分之一左右,不過已令股巿出現明顯反彈,日元亦由82元跌至85元左右。中日兩國關係則受到九一八事變、釣魚台領土及東海油田開採等問題影響,政局不穩令黃金及其他商品價格急升,只有原油因前景不明朗而下跌。歐元回升至$1.31,澳元亦創近兩年高位水平。

印度內需強勁,雖然加息0.5%,仍然無損印度成為上週表現最佳股巿。不過整體來說,環球股巿仍缺乏明確方向,避險情緒升溫令亞洲區債券、黃金及工業用商品、澳紐歐元等貨幣紛紛上升。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