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是一個覆天翻地的新開始。這是我的十月革命。

 

而同時,秋風也吹來,新生活,帶來了病魔了。

 

只是短短三天,我就生病了,可以用這個來衡量我有多脆弱。比我家累積的一張張報紙還要薄弱。再多的曹仁超、畢老林、或者陶傑、左丁山也好,只能增加眼皮的重量。

 

我開始意識到,是我過去甘於接受命運的擺佈,一點感傷意識只是把一切合理化。我的腦筋停留在一個非常低的層次,然後還要在外面多築幾個藩籬,才能讓自己確信這是一個沒有出路的迷宮。

 

這也是我太聰明的地方,我知道怎樣令自己糊塗。

 

今天我在窘迫中還是投降了。雖然對方不認同是一場敗仗。我很久沒有這樣深刻地體會到"階級"的存在了。可喜的似乎是,這其實是一個很顯淺易懂的命題。可悲的似乎是,這大概不是用時間就可以鍛鍊出答案的天機。

 

我不禁問自己,恐怕我不但是選錯了地圖,更要命的是我定錯了地標。可惜我選擇了火車做為交通工具,開動了的火車,就不能脫軌而行。

 

一轉念,病魔便潛藏下來了,佔據了我的腦袋。所以才敢在格子上瘋言瘋語,但是它並沒有影響我的意志。我知道如何讓你們看不懂。

 

我真的生病了,但是我只有在這一刻獲得一點點自由的感覺。而這一次不必再做什麼了,因為腦袋已經被掏空了。

 

人的高度,就是在腦袋燃燒的時候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