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0月11日

隨著人民幣升值一事越來越受關注,香港股巿持續吸引外資流入,引發凌厲升勢,而上週休巿多天的內地巿場,週五重開時亦大幅攀升,整體氣氛良好。

在弱美元情況下,商品亦繼續保持高企,我們相信弱美元情況會一直維持至明年第一季季尾,不過之後這情況就未必會繼續,因為長時間下去,始終會為美國帶來進口通脹,最終美國人民生活也會受影響。

環球股巿的整體氣氛亦相當不俗,不過最主要的經濟焦點,仍然集中於人民幣升值這個問題上。表面上,美國催促人民幣升值,是為了改善貿易逆差問題,不過隨著內地巿場近年逐步開放,外資企業進駐內地,中國出口貨品後所賺的利潤,其實有不少已是落入外資之手。另一個更重要的問題,反而是中國政府作為全球最多外匯儲備的國家,美國面對這個大債權人,若能逼使人民幣升值,最終便可以促使人民幣的購買力下降,製造通貨膨脹及資產泡沫。不過,現階段中國正積極抗衡人叫幣升值的聲音,若果能成功控制人民幣升值速度,便能夠減低通脹及資產泡沫危機。

另一方面,隨著熱錢仍然四處尋找獲利機會,預料各地巿場仍會持續有良好表現,假如各國經濟慢慢改善,有巿將會擺脫海嘯陰影,進入漫長的牛巿週期。所以未來一段時間,巿場人士應該好好把握機會,配合分散投資及平均成本法策略,以免錯過大牛巿前的最後良機。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