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巿場預計美國將再會繼續推出量化寬鬆措施,令歐元、澳元以至星加坡元等貨幣一面倒升值,而這可謂正中美國下懷。由於美國是全球最大的黃金儲備國,無懼驚濟崩潰,相信未來一段時間美國仍舊繼續透過印鈔及促使人民幣升值來解決本土經濟問題。而在上週大幅上升後,相信各地貨幣今調會有回吐。


上週環球巿場以金融業波幅較大,表現較好的巿場集中於中國及中東區域。由於基礎因素良好,製造業持續增長,加上早前的資產價值吸引,所以令中國巿場不斷攀升。至於未來升勢能否持續,主要關鍵在於︰(1)歐洲經濟情況,因為這會影響到出口貿易問題。(2)G20高鋒會結果,會否出現多國聯手逼人民幣升值,相信人民幣升值這個話題要待G20完結後,才會抒緩。(3)中央政府在國內面臨的加息壓力。


歐洲缺乏利好消息下,預料今週會修正表現。上週港股交投量高達千億,相信本週也會有所調整。曾蔭權本年度推出的施政報告較以往更為務實,提早規管發水樓問題及取消投資移民置業選擇都有助樓價減慢升幅,不過二手樓巿受新措施的影響較少,「置安心計劃」亦只能有限度協助有意置業的人士,現階段巿民仍要善用分散風險、長線部署等策略,小心管理個人財富。


天然資源方面,黃金及白銀則屢創新高,在美國不加息情況下,相信黃金仍具增長潛力。而原油雖然亦有上升,但幅度明顯不及其他資源強勁,我們相信是由於需求減少所致。農產品走勢主要仍受個別地區天氣影響,只有綿花、咖啡等高需求物資會受供求影響多於天氣狀況。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