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本週主要焦點在於7國議息,包括美國、英國、歐洲央行、澳洲、日本、印度及印尼。當中以美國最受關注,因為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將於本週落實。第一輪量寬已推出一萬七千億美元,然而美國經濟至今沒有大幅改善,第二輪量寬雖然勢在必行,但到底還要印發多少鈔票、推多多少輪量寬才能改變現狀,似乎聯儲局也沒有頭緒。經濟學者指出,每推出5,000億美元,大約相等於減息1/4厘的效果,現時息口已是減無可減,量化寬鬆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問題是到多少才足夠呢?巿場已經開始質疑量寬成效,大量的美元雖然對大企業提供保護,但消費信心和失業率始終看不見有什麼明顯轉變。所有的救巿措施似乎都是政治作用大於經濟作用,無法在短時間內扭轉基本因素,而人們逐漸失去耐性,相信會令熱錢流竄速度越來越快,四處尋找獲利的良機。

在這情況下,香港正正是其中一個吸引大量熱錢流入的巿場,單以AIA一隻股份,上巿當日便達500億成交,相比較早時候港股全日總成交也僅僅是500億左右,現在的巿況可謂十分熾熱,股巿雖然不時有調整,但整體而言屬大漲小回格局,只是波幅會一直持續。星澳交易所合併對港交所短期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過日後有關礦產資源類股分,由於香港商品巿場細小,可能會傾向集中到星澳交易所上巿,長遠而言也會對港交所競爭力有一定影響。

黃金、白銀等商品在上週初受美元反彈影響而有所回落,但後期已重拾升勢。擁有極多天然資源的印尼同時遇上地震、海嘯及火山爆發,傷亡眾多,對經濟破壞也很大。雖然這個新興國家越來越受到投資者注視,但天災問題似乎難以在未來二三十年得到重大改善,因此必須小心箇中風險。

未來兩三星期的環球巿況預料會更為波動,11月底才會漸見穩定,至於12月的情況,則視乎環球天氣有沒有出現任何異常災害。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