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席隨影(LT拍攝)  

有好幾位的朋友陸續在2011年拉天窗了,準新娘們即使不要求舖張浮誇,至少要讓雙方家長滿意歡喜,花最少的錢、辦最得體的婚事。

最近看網友Bubibu介紹“出嫁前夕暨上頭夜(上)”,想起一點可能容易被人忽略,所以先寫一下這個話題,3月結婚的朋友們要看啊!


早在2010年2月左右我就編好了結婚當天的rundown初稿,不過在11月時我就想到,除了12.18當天,其實之前一天也很重要,因為婚紗禮服等重要物資都是婚前一天才能拿取,而前一天也要點算和放好所有東西,還要上頭,但我早知道婚前一天一定會忙亂成一團,所以我決定也要為12.17這一天編排一個rundown~~


早一天的rundown要編排些什麼呢?

1. 確定要到哪些地方、取哪些物資︰通常有裙褂、新娘婚紗及晚裝、男士禮服、奶奶/媽咪/老爺/伴郎/伴娘衫、花球襟花、花車佈置...

 2. 編排取物資的先後次序及時間,最好預先聯絡相關店舖,以便到達後可以儘快取貨

 3. 查核取貨時要帶備什麼,通常要帶單據和支票,有些店舖只收現金按金,而按金由數百至上萬不等,事先應該問清楚

 4. 安排接載車輛︰自己有車當然最好,但沒有的話就要預早邀請朋友幫忙,而且要確定車輛有足夠空間放置所有物資,或者考慮call車

 5. 看看有什麼可以預早寄存於婚宴場地︰紅白酒又重又易碎,應該盡量早一天放在酒席那裡!婚紗禮服、佈置物資等晚上才會用的東西,也可以看看可否預先搬過去

 6. 安排人手協助取衫、搬運︰多一個人多一雙手會比較方便,有網友請伴娘同行,方便預先學習如何幫新娘著褂著禮服,我自己就請負責點算服裝的兄弟同行,等他有個概念自己要看管的衣服是什麼樣式!

 7. 時間一定一定一定要準備充足︰趕時間的時候總是會塞車!永遠都是這樣啊!所以交通時間要預留多一點!



至於我的2010.12.17這天嘛...(確實時間沒有記下,希望沒有記錯!)


10:00AM 家裡

前一天還在趕婚禮的東西,所以當天還是睡得有點晚!超匆忙的梳洗、吃飯、更衣...然後不停的執捨要搬到酒店的東西...


2:00PM 彌敦酒店

約了兄弟A兩點鐘一起到酒店check-in,當然不敢遲到,不知道是我太笨還是太緊張,那天拿了check-in的酒店房卡,居然開了幾次都開不到房門!>0<"" 好糗~~

在酒店settle down了,我們兩個人就車輪腳的飛撲到旺角皇上皇酒家!


2:30PM 旺角皇上皇酒家

約了老公和好友J在酒樓匯合,好友J是當日的“柴可夫司機”,三個壯丁一起把家中搬來的紅酒由停車場搬運到酒樓裡。由於我太嬌小,我就大安旨意坐在酒樓裡喝茶休息!(@v@)

可惜當晚酒樓有人設宴,所以不便把禮服寄存,不過成長片段、音樂CD等都預先交付酒樓經理了,看過CD/DVD都安然在酒樓那裡,我們休息一會便整裝出發!


在永隆繡莊租用的裙褂(LT拍攝) 

3:30PM 油麻地永隆繡莊

本來rundown我是寫3:00PM出發的,但是大家好像在酒樓休息了很久才起行。而我以後只是三四個街口的距離會很快,不過完全忘記了行車路並不是像行人路那樣沒有方向規定,也忘了油尖旺區會塞車這回事!@_@

幸好褂店的人很快速,我也眼明手法檢查好衣服,就立即往下一站了!


有型西裝配合帥氣老公(LT拍攝)  

4:00PM 太子金都廣場

由於時間緊逼,我決定要分頭行事︰老公去取男士禮服,我和兄弟A取奶奶衫+花車佈置。花車佈置要即場把砂糖兔公仔交給店員綁好,所以也得等上15-20分鐘呢。


自己選的鮮花頭飾(LT拍攝) 

4:45PM 花墟

髮型師提醒過,想用鮮花作頭飾,就要預早準備好鮮花。早幾天我特地去花墟問,店員都說5:00AM是無法送貨的,所以我決定了早一天親自到花墟買花!

平常三心兩意的我,在超緊逼時間下,不消一會已經買好了花!包括預早一天訂下的黃玫瑰(店員說黃玫瑰不是每天都有貨,所以預訂比較安全)、紅玫瑰、還有一些我不知名的花,不同顏色的襯花也買了好一些,合共花了接近$100~~

第二天髮型師有稱讚我聰明,準備足夠的鮮花,她幫我造造型時會更得心應手!

 

 Charming Image的婚紗(LT拍攝) 

5:30PM 尖沙咀百利商場 Charming Image

又是千辛萬苦才開車到百利商場,在這裡要取1件婚紗、3件晚裝、1件媽咪衫、1件奶奶衫、4套首飾,點算到頭暈!所以在這裡也待了不少時間啊!@0@


6:30PM 彌敦酒店

本來6:30PM已經是我相約內地親人一起吃晚飯的時間,因為飯後趕著要上頭!>0<"" 沒辦法,所以一回到酒店,我就把東西都隨便放進房間,花束更是放在垃圾筒 (=0=),由司機J接載老公回荃灣,我就以9秒9速度跑到佐敦吃飯...


7:00PM 佐敦 北京酒樓

我是用跑的過去,所以坐下的時候,我是在不斷的喘氣,幾乎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在那十多度的天氣下,我是熱的全身冒汗!

可是這一頓飯我也吃得很不安穩,因為婚禮rundown的printing version還沒做好,玩新郎的遊戲物資還沒買齊,愛的宣言也還沒準備...

所以我其實真的不太知道自己吃了些什麼,只知道吃了差不多以後,我還是做不住,要回家繼續準備第二天的東西!



哎哎哎,結婚前的一天就先說到這裡,想起都覺得那天自己真是好緊張 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