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draw Money Happily!

最近幾次和朋友/客戶談及保險需要,發覺他們不約而同地問︰開始計劃之後何時可以提款?每次可以拿多少錢?雖然說保險不是儲蓄計劃,不過大家仍很在乎拿的錢多與少!


剛巧今天產品發佈會議由宏利營業代表主持,他們推出的新保險似乎很符合客人常常希望「不斷有很多錢可以提取」的概念。宏利近來推出的新產品真是很多,看得出他們很努力拓展巿場!


今天認識的宏利計劃是一個終身人壽,也即是說保障您的生命直至終老。人壽計劃,很多人也有吧,隨便買一份便夠!不過我看,這個計劃其實像儲蓄更多一點。看看它的特點︰


產品名稱︰ 赤霞珠終身壽險計劃(La Vie)

↑ 這是紅酒的一種,La Vie在法文裡就是解作「生命」~


產品種類︰由0-70歲皆可申請,提供保障直至身故的終身人壽計劃


供款年期︰可選擇供8年或者供12年


保證提款︰由第6年起,每2年派發一次保證現金,金額為投保額的6%,直至投保人身故

→ 如果投保HK$40萬,每2年便可領取$24,000,平均計算起來,每個月便有$1,000入息!


身故賠償︰身故時,不論已提款多少,家人可獲得投保額100%賠償+所有尚未領取的保證現金/積存紅利

→ 如果投保HK$40萬,投保後第30年身故,生前已領取過$14.4萬現金,家人仍可享足夠$40萬賠償!戶口內的紅利也可以全部提取


好,這個人壽保險計劃的特點就是這樣了,非常簡單,一句話,就是「供8-12年便可終身享有保證現金」,我覺得蠻不錯的!


現時巿場上也有幾間銀行/保險公司提供類似計劃,不過它們全部都要3-5年才能提款一次,保證現金的比率算起來也不及宏利高,很明顯,宏利是做了一番情報搜集才設計出這款新產品的,務求要「技術性擊倒對手」。


不過我即時想到一個問題,既然供款期那麼短,可提取現金值又那麼高,保費一定不便宜!果然,C小姐介紹時舉的例子,每個月動輒也要花上千多二千元保費,相比起平日用二三百元買一份平價人壽保險,這的確是比較像儲蓄計劃了。


其實我身邊正有朋友用這類計劃,我知道是AXA的,朋友的母親代他買時,覺得每月不到一千元便可以每幾年有不錯的保證現金,覺得不貴。當時我的意見是,論便宜,其實這份保險並不便宜,不過它有那麼大額的保證現金,也算是有其價值,主要看你自己喜不喜歡這類無風險保證計劃吧!我個人意見,這類人壽產品比較適合以下幾類人︰


1. 父母趁小朋友年紀很小時買下,升中一前便已經供完了,不但保費便宜許多,而且由中學階段起便不斷有這個計劃作為「書簿津貼」、「學費津貼」,將來子女不用再供款便已有一份終身人壽,非常划算!

2. 即將或已經退休人士的退休金不多,現時銀行息口偏低,投資計劃不是風險太高,便是年期太長,這個計劃可謂「快刀斬亂麻」,幾年時間便可以供滿兼提款,比起收匯豐的股息,收入相信會更穩定!

3. 盈餘頗多但不喜歡承受風險的人,平日那些人壽保險保證金低到不得了,這一份「有數可計」,回報算是相當可觀了。


其實還有一點,就是內地和台灣人也可以買,因為它是特地為中港台同胞而設的...真的不得不佩服宏利,發掘生意招式不斷,怪不得公司業績那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