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兩天愉快的假期,老公不用上班可以多陪陪小白兔,很開心!可惜老公好像又生病啦,都是體質太差的緣故,心痛咧~

 

星期一起來,就收到朋友的訊息,老早簽了試用期合約的好友,完成了試用期卻沒有任何續約合約簽署...

老闆與HR都支吾以對,說什麼一向都是這樣(沒有合約),又說很忙沒時間處理...只安撫說沒有合約都沒問題~

繼早前有朋友被逼把開首半個月視為"兼職"收入後,同一家公司又發生這樣的事。

我聽了很氣憤,立即打電話到勞工處查問,不幸的是,職員說根本沒有法例規定僱主要提工勞工合約!

雖然僱員自動受勞工法例保護,但是以這家公司的辦事方式,欺善怕惡、拖字訣,一點保障的感覺都沒有...

將來要另覓工作的話,要不靠這位合約證明,要不就靠離職時的Reference Letter,可他們真的會按時幫朋友出這Reference Letter嗎?我一點信心都沒有!

很失望,可惜朋友現在是半工讀,難以另覓工作,白白受這樣的欺負!

我非常看不過眼...可是又能怎樣!

雖然不是法律規定要做的事,但是這是一家企業、一個老闆起碼應該做的~

我就是看不過眼他們為了省錢省工作,聳聳肩就把一些基本責任推開...

算了!只能慶幸我自己沒有遇到這樣的不幸!

 

拿著安胎書在看,中醫說,懷孕前要注意補血,才能容易懷孕、身體健康。

之前自己一直懶著沒有行動,不過不行啦,我覺得自己要認真調理一下身體!

為了這點,昨天晚上特地到Yahoo Bid投標買個廚房用的電子磅~

明天出去做facial,正好去買藥材回家~~

看到書上所教的煎藥方法,挺麻煩的!但是喔,為了身體,為了孩子,這點時間、功夫、心思是要花的!

 

不論是健康上、工作上,都要好好保護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