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上網做過一些資料搜集,準媽媽們一定有聽過要補充葉酸這件事~~

 

資料實在太多,google一下便有了,所以我其實不打算講太多啦!倒不如用Q&A形式講講吧!

 

1. 為什麼要吸收葉酸(Folic Acid)?

    因為葉酸可以 (1)幫助BB腦部發育 (2)減低懷孕媽媽流產的機會 (3)減低BB遇上畸胎/兔唇等身體缺陷的機會

 

2. 哪裡可以吸收葉酸?

    深綠色的菜葉裡就有了,不過高溫烹調後,營養可能流失不少;還有巿面上售賣的營養補充劑,有不同的份量可以選擇

 

3. 吸收多少才足夠?

    一般認為孕婦每天吸收600-1000mcg的葉酸便足夠,在英文版的wiki裡,它有註明健康飲食人士只需要600mcg。(http://en.wikipedia.org/wiki/Folic_acid)

    所以有正常進食蔬菜的人,購買400mcg份量的葉酸補充劑便應該足夠了~

    有些售賣800mcg甚至1000mcg之類的,其實未必需要。中醫書也說,400mcg便足夠,貧血人士才需要更大量的葉酸補充劑

 

4. 多吃了有害嗎?

    現在又沒有臨床醫學證實過多葉酸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因為如果葉酸太多,通常會隨尿液排走,不會積存在身體內的。但真的沒必要浪費金錢買太多來吃~

 

5. 什麼時候吃?

    懷孕前三個月開始便要吃,直到胎兒三個月大為止,這半年內都應該要吃。太遲開始未必可以發揮作用,而腦部發育完成後,葉酸的任務大致完成,所以可以停止作額外補充。但我個人認為吃到生孩子才停也不遲~

 

6. 什麼牌子最好?

    在香港,好幾個受歡迎的葉酸補充劑含量都比較高~ 而GNC就有剛好是400mcg的份量發售,而且是純葉酸,沒有添加其他營養成分,我覺得比較適合

 

7. 哪裡買GNC產品?

    GNC自己有專門店,網頁有介紹分店地址(http://www.gnclivewell.com.hk/chi/wtb_main.htm)。會員購物會有折扣,但要先大量購物才能入會,我覺得比較麻煩...

    萬寧專櫃也有出售,而且萬寧不時也有推廣扣或信用卡優惠,我覺得很方便,反正價錢不差太遠,甚至可能更便宜,所以我覺得到萬寧購買便最好了!

 

8. 還有補充其他營養嗎?

    我有請教過營養師,其實大部分營養素都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只要不偏食,根本不需要買什麼補充劑。通常只是一些商家銷售技倆,才讓你覺得要買,還是自己保持圴衡飲食,既省了買保健品的錢,也可以訓練BB學你一樣不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