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apo Wallpaper  

(Lake Tekapo)


小時候家裡窮,同學們每年跟著爸爸媽媽坐飛機遊覽世界各地的風光名勝,而我就只有待在家裡幫忙做飯、照顧弟弟的份兒。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詞語;眼界,也一直停留在廣東省範圍內...

 


Mirror Lakes Wallpaper  

(Lakes Mirror)


有一天,我在我家後樓梯丟垃圾的時候,看到了一個被丟棄的模型習作。模型習作談不上精美,但是看得出是一個農場,歪歪斜斜地圍著欄杆,綠草地上有用綿花黏成的小綿羊,三五成群在吃草玩樂。


而塗著藍色廣告彩的發泡膠上,還有一本手做的小書,寫著「紐西蘭」。


那個晚上,我就偷偷地把這小書弄下來,默默的看起來,看到它一一介紹新西蘭南北兩島的風光,粗糙的手繪國家地圖,還有一張張迷人的風景照片,有山有水,有湖泊有草地,有許多的飛鳥和綿羊,有古老的建築和藍藍的天空。


我驚訝這個世界上原來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在靠近南極的大氣層下,被藍得發亮的海水包圍著,遙遠,但很迷人!

 


Dunedin Wallpaper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這就是我嚮往的國度!我跟自己默念。將來一定要去一趟新西蘭,跳出我那狹小侷促的空間,親眼看看照片裡的明媚風光~


新西蘭,是我第一個認識的「世外桃源」。我不肯定她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地方,但我肯定她是第一個讓我愛上大自然的地方。

 


Queenstown Wallpaper  

(Queenstown)


就是這小小的情意結,醞釀2012年的這趟旅程。在進入人生另一階段前,一個我最想遊覽的地方。


3月24日至4月2日,就是我的10天7夜南島之旅!用期盼的心情準備奔向新西蘭啦!

 

 

P.S. 以上圖片都是從Google搜尋回來的桌布照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