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選擇當中,永明的首域香港股票基金算是強積金成員一個比較像樣的選擇,歴年來在十多隻同類基金中一直保持冠軍位置,勝過不少其他大銀行大保險公司,所以我對它始終多一點好感。

 

可惜股海翻波,首域香港基金近一兩年的表現其實跟股巿一樣...毫無起色。有波幅無升幅,教人奈何。

 

最近收到一份Lipper報告,截至本年3月底,14隻香港股票基金之中,首域仍然居首位,10年來累積增長336%,成績似乎不錯,但過去一年的增長百分比竟是-3.1%(其他基金大部分記錄是-9%至-16%),所以不少客人仍是蝕錢收場...

 

 

首域香港股票基金與香港股票指數比較  

有比較的話,首域香港的確是比較優勝的...但老實說,大家最想的還是投資有回報,即使勝過了全世界,仍要賠本,誰會想這樣呢?

 


截至31/12/2011首域香港股票基金表現  

這是從永明網頁下載的公開基金資訊,截至2011年12月31日,2011年跌了超過10%,過去2年的表現都實在不太理想。不過,Lipper的三月份數據,以一年計回報由-10.93%回升至-3.1%,似乎基金正逐步回升。

 


首域香港股票基金2011年第4季投資分佈  

按2011年底的基金單張資料,消費品的比例減少了,金融類別反而有所增加。期望這意味著通脹將稍微回落,經濟可以重見起色吧!

 

長線來看,首域香港股票基金仍可以幫打工作積金積財,不過股巿常變,環球經濟尚有許多問題要應付,大家似乎要付出加倍的耐性,才能等到投資回報來臨吧!



參考資料︰

永明彩虹強積金計劃 2011年第4季季報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