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滑溏心蛋  

一向知道老公非常愛吃雞蛋,溏心蛋自然也是他的“最愛美食”之一,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做過溏心蛋給老公吃啊...為什麼?因為很麻煩!

 

老實說,也不是很難啦,就是要反覆試驗適當的水、溫度和時間,把雞蛋煮至半熟的狀態就行囉。

 

可是我們家使用明火煮食,而且火力一向很猛,我也不想使用一大堆雞蛋來做實驗﹣家裡只有我們倆,做不好那誰來吃啦?

 

不過,從今以後我不用再為這個問題而煩惱了,老公什麼時候想吃溏心蛋,幾分鐘我就可以做好!哈哈,因為我在拍賣場買了個“肥雞蒸蛋器”!

 


肥雞蒸蛋器  

很胖的大肥雞喔!只要接駁電源,按照它附送的量杯下水,倒進肥雞裡就可以蒸蛋,蛋熟了它就會自動關機啦!


 

蒸蛋器附贈的量杯  

第一次試做,我把水注到“小熟”和“中熟”之間試試看~

 


肥雞蒸蛋器內裡的蒸盤  

肥雞裡面是一個蒸盤,一次最多可以蒸7顆蛋!下面是易潔塗層發熱盤,把水倒進去就可以開始蒸!拿開蒸盤的話,大家還可以考慮直接煎個荷包蛋!

 


溏心蛋大功告成!  

不消幾分鐘,肥雞自動關掉,把蛋拿在凍水下面沖泡,就可以輕易剝開~~大家看!切開的蛋黃是鮮黃的醬液!放心喔它不是完全生的,吃下去就知道它剛開始熟,蛋黃醬稠稠的黏住嘴巴啊!

 

這一頓我們在蛋黃上撒一點點椒鹽就可以吃了!如果想要吃進階版的“溏心滷蛋”,只要不立刻切開,先把剝殼雞蛋浸在滷水汁過一夜,顏色就會變深,味道也更好,重點是一點不麻煩耶!

 

這麼一個肥雞蒸蛋器,我在拍賣場只花了HK$68就買到,很便宜啊!Yeah,以後我又多一道菜可以做給老公吃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