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差不多每天都在家做飯,

每個星期都有很多新菜式登場,

其實我的爬格子速度真的追不上!XD (都是因為我懶!)

免費用戶還要面對相簿容量限制的問題...

每次寫新西蘭那些旅遊post,都不夠容量...(嗚~)

弄得我心思思很想付費升級成為什麼VIP用戶...

但是反覆思量又覺得這樣好像太花錢了吧?畢竟寫部落格只是消閒娛樂...

所以暫時還是hold住~~哈哈哈!

 

轉到正題~

這篇要寫上星期做的兩道菜,都是老公很愛吃的~

最近他濕疹很嚴重,所以蝦、蟹、牛、鴨我都不敢做...

網路還說菇類也不適合...

哎結果我們的晚餐啊就是不停的反覆吃著豬肉和雞肉(老公不愛吃魚...無解!)~

 

希望他快點好轉,

我看到網友做的蘑菇和蝦...都在流口水啊...!

 

IMG_2928  

第一道︰土魷蒸肉餅

 

材料︰

乾土魷 4﹣5塊(新鮮的都可以!) 

梅菜 少許(改成冬菇更好吃!不過我暫時避免用菇類做食材啦)

豬瘦肉 200克左右(半磅左右吧)

水 1/3碗


調味料︰

白胡椒粉 1/3茶匙

麻油 1茶匙

生抽 1茶匙

燕麥糠 1包(10g / 2茶匙)

 

我一直很怕用肥肉做豬肉餅,但是之前用瘦肉做,雖然味道不錯,但口感真是很乾很粗糙,即使加一點點肥肉,好像還是沒太大改善。後來看了營養師教的秘訣,這次鼓氣勇氣試試,wow!真的很意外!肉餅是軟的!當然,它跟超巿裡那些用大量肥肉的肉餅餸包比較,還是沒那麼滑,但相信我,真的好吃,口感好,請朋友吃都不會覺得「太家常、上不了大枱」!


做法︰

1. 魷魚浸軟(約需30﹣60min,可以前一天準備),洗淨,切小粒備用。梅菜/冬菇一樣做法。


IMG_2964  

2. 瘦肉洗淨,切薄片,再剁成肉餅,用醃料醃最10﹣15分鐘。燕麥糠是天然有益的五穀類食材,在超級巿場可以買到,它是軟化瘦肉的最大關鍵!


3. 慢慢把水加到肉中,令肉餅完全吸收所有水份~


IMG_2926  

4. 把魷魚粒、梅菜粒/冬菇粒加入肉餅中拌勻,舖好,用小叉戥些小洞,豬肉就可以很快熟透~


5. 隔水大火蒸10分鐘即成!


IMG_2929  

好好吃,很下飯,成功!



IMG_2939  

第二道︰檸檬雞翅


材料︰

雞翅 8隻(多少隨意吧!)


調味料(A)︰

老抽 1茶匙

生抽 1茶匙

米酒 1茶匙

白胡椒粉 少許

蒜鹽/普通鹽 少許


調味料(B)︰

老抽 1茶匙

米酒 1茶匙

片糖 1塊

蠔油 1茶匙 (視乎口味,不加也可以)

檸檬 0.5-1個(這次我只用半個)

水 1/3碗


做法︰

1. 雞翅解凍瀝去血水,用調味料(A)最少醃30分鐘

2. 乾煎雞翅至金黃色,把調味料(B)倒進鍋中,加蓋、轉慢火炆15﹣20分鐘(這次我炆15分鐘)


IMG_2940  

有些人加水比較多,也愛吃鹹的,所以會加蠔油。而我這次下水不多,雞翅份量也不多,所以沒有下蠔油都沒問題!

檸檬的酸味和片糖的甜味融合在一起,真是一個絕配,老公本來就愛吃酸,這道菜他非常愛吃呢!

一個溫馨小提示,炆煮期間,不時要翻翻雞翅,因為片糖很容易焦掉!而且如果發現水不夠,就要補加一點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