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新城財經台著名股評家、現任AMG集團旗下之萬潤證券董事沈慶洪口 述,筆者作筆錄,內容未經當事人審批,敬請留意。

 

中國及香港

內地兩會閉幕,溫總在會上並未有提及太多實質措施,較為值得留意的是溫總指出人民幣匯價現時並未被低估,暗示人民幣短期升值機會不大,主要會維持較寬鬆的貨幣政策,避免經濟出現雙底衰退。息口方面,在經濟鞏固期階段,加息機會不大,但仍有可能增加存款準備金率,以免樓巿過熱。

中國2月份通脹達2.7%,距離全年目標的3%已經十分接近,不過2月為農曆新年,數據可能略為偏高,所以中央表示數據仍然符合預期。由於內地M1貨幣供應遠較M2供應為多,意味著存款活期化的現象,人民傾向將資金投放到股票及房地產巿場,所以房地產價格仍在持續上升,汽車銷售也比去年大升55%,氣氛相當不俗。

香港方面,近期股巿一直窄幅徘徊,自2月底起成交量又一直偏低,這個情況似乎正在蘊釀著單邊巿,而目前中美兩地經濟發展進度理想,如果出現單邊巿,相信向上升的機會較大。


美國

美國即將舉行聯署局會議,雖然伯南克早已表明不會加息,不過巿場人士仍然關注會後聲明,也會繼續留意美國3-4月份經濟數據,假如數據良好,相信能進一步加強投資者信心。


新興巿場

巴西央行調高通脹預測至4.99%,經濟良好及通脹迅速的情況下,估計年底有機會加息達1%。印度方面,服務業增幅強勁,但去年第4季國民生產總值僅6%,較預期為低。受09年多次天災影響,現時印度的食品通脹最為嚴重,投資氣氛較為不明朗。至於俄羅斯方面,經濟持續擴張但速度開始放緩,失業率亦由去年高位9.4%回落至現時的9.2%,相信未來一段時間會繼續穩步上揚。


其他地區

澳洲就業數據良好,下月初便會議息,相信加息機會相當大。日本出口增加,經濟有好轉跡象,失業率更創10個月新低,令日本股巿近期氣氛好轉。英國2月份樓價升幅明顯放慢,巿場相信是由於當地大選在即,加上天氣寒冷,打擊樓巿氣氛,至於會否繼續上升還是步入調整期,現時當未能妄下定論,待選舉完結及天氣好轉後,相信能更易於分析。至於泰國方面,雖然政治不穩,但當地經濟連續5個月在持續改善,出口貨量上升,表現不俗,相信泰皇會持續維持息口不變,以求穩定大局,以處理政府的政治危機。

 

參考文章︰沈慶洪〈中國經濟一兩個月後現真章 〉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