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當財務策劃工作,往往強調「放眼長線」,而我的家人許多是年輕力壯的七八十後,所以通常都喜歡進取、高風險。亦因此,我對穩健型的投資工具,的確較少關注。不過,今天在基金會議上,卻有一隻基金引起了我的注意。


受證監會條例規管,我不能夠在這兒推介任何基金給大家。不過,我可以分享少許有關基金的相關資料,大家如果想知道是否適合自己,記得要問清楚您自己的理財顧問!


Allianz.jpg

吸引我的基金公司,名叫Allianz,中文名叫德盛安聯資產管理公司,顧名思義,它是一間德資機構,第一次世界大戰未發生它便已經存在,可見它真是歷史悠久!而它旗下的其中一間子公司PIMCO,就是專門負責債券投資的管理團隊。


Pimco.jpg

PIMCO創辦人是Bill Gross,也就是人稱的債券大王。老實說,「xx大王」有很多,不過當中許多大王都不是一般零售基金的管理人物,所以,散戶要在香港買到一隻由"大王"管理的基金,著實不易,而慶幸PIMCO就有這麼一位「超班」的基金經理!這位皇牌經理不但為他管理的基金取得獎項,他本人也屢獲殊榮,甚至是一些「十年」計的獎項,這的確是相當少數的「輝煌戰績」。


Bill Gross.jpg

格羅斯帶領下的基金,是現時全球第一大的債券基金,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令我佩服的是,格羅斯早在2005年已預示次按危機會帶大災難,2007年亦看準中國冒起的時局趨勢。由每季度的投資研討,到每年度的國際性投資論壇,格羅斯的分析、研究、管理、策劃都為他旗下的基金帶來穩健收益。聽到發言者講述格羅斯最新的投資方針及「新常態」評估,實在令人佩服!


雖然許多人認為債券這些「低風險、低回報」的項目沒有用,不過穩健的投資工具能夠幫客人鎖定已賺取的回報,避開重大的經濟危機,在客人動用資金前作最佳的防守工作,其實這絕對不可或缺的「核心投資」!大家不應該輕看債券的效用呢。


當然,PIMCO旗下有多隻不同的債券基金,各有不同特色,PIMCO以外,也有許多其他不同的管理團隊可供選擇,讀者應該了解自己的需要,以及仔細研究個別基金是否適合自己,才下投資決定。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 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 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 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