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打電話的小白兔

既然決定了在2010年12月18號結婚,想到每年年底都比較多朋友結婚,加上身旁有籌辦婚禮經驗的朋友敦促我不能太遲訂酒席,所以我們就開展了我們的「搜尋酒席大作戰」之旅!

這真是籌辦婚禮裡面,最要人命的一個項目啊...

我們本來的打算是︰

→ 在雙方父母沒有反對之下,辦一場西式婚禮,就是吃自助餐那種婚宴

→ 自助餐形式的婚宴,朋友未必會給禮金,而自助晚餐又很昂貴,所以我們打算在中午舉行

→ 傳統中式酒樓都沒有自助餐可以提供,所以我們要物色合適酒店

→ 西式婚宴不搞「大堆頭」、不必鬧哄哄,目標越少人越好,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與朋友把酒言歡~所以,目標人數是120-180人左右


wedding buffet.jpg

有了決定,就開始找資料啦!不過香港的酒店、酒樓,未必每一家都會在網站裡清楚列明餐牌和附加費用,尤其是西式婚宴的資料就更少。為此,我決定發揮我強大的cold call能力,化身為tele-marketer,一家一家的打去問!打電話訂酒席要提供什麼資料呢?大家查詢之前,記得要想清楚︰

1. 婚宴日期︰要告訴對方是星期幾,這樣就不容易弄錯日期

2. 婚宴時間︰說明是午宴還是晚宴

3. 婚宴形式︰表明要中式還是西式

4. 婚宴人數︰一家酒店裡都有很多不同的場地,所以他們一定會問你人數多少,最好預先決定賓客人數的上下限

5. 聯絡資料︰酒店職員都不會在電話裡回答你們這些問題的,他們都是問你名字、電話、電郵,然後把資料電郵給你的(所以不要說些太複雜的電郵地址,說上二三十遍,你一定會頭昏的!)


本著「光問不用花錢」的心態,我在Esdlife裡面只要看到酒店名字的,都會一一打電話去問,那些被視為「超級富貴人士」才會考慮的四季、洲際酒店,我都滿懷好奇地打電話去。結果問了大概有20間酒店吧!這樣都花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呢!因為後來我放棄了舉行西式婚宴,所以資料都沒留下了,但是還是可以憑印象分享一下︰

黃金海岸酒店

※ 屯門黃金海岸酒店︰好便宜、款式又很多!人均消費不到四百,餐單非常豐富!但是地點太遠啦!所以忍痛捨棄!

四季酒店  

※ 四季酒店︰服務員態度很好,但是餐單果然很貴!一個自助午宴每圍消費是一萬元左右(),所以光知道了就算啦...嘿...

 W酒店 朗豪酒店

※ W Hotel和朗豪酒店、朗廷酒店︰價錢不便宜之餘,餐單裡的食物好像很少,所以覺得不太值得...

九龍維景酒店  

※ 維景酒店(香港/九龍區都有)︰價值竟然平便到二百多左右,但是餐牌裡的東西跟平常吃自助餐一樣普通,我疑心不好吃,感覺也不夠「隆重」,所以早就摒棄它了~

紅磡海逸酒店

※ 尖東、紅磡一帶的酒店︰價錢算是合理的,人均消費$500-$600,可以接受,但是有好幾家都沒有適合的場地,不是太大(30圍以上)、就是有點小(頂多10圍,西式每一桌還只能坐10人),也有一些已經full了...=0=

逸東酒店

※ 逸東酒店︰我最喜歡的一家,人均消費也是$500左右,餐單算是不錯,而且靠近我家,好像蠻方便的~


大概理出了一個頭緒,然後就是到心儀的酒店親自查看啦!結果如何?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