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車禍

上星期宏利保險公司介紹全新的「萬無一失」意外計劃,可以同時賠償給夫婦/父母/子女外,從事危險職業的人都可以買得到。怎麼會有這麼便宜的事?

 

意外保險通常在遇上交通意外、工業意外、家居意外的時候最有用。如果因為意外而導致身故/傷殘/燒傷,都會按受傷的嚴重程度來賠償,計劃結構不會太複雜。其實每間保險公司都有意外保險,宏利自己也有,但這次推出的,竟然是「有限期推銷的保險計劃」,明年6月30日便會停售,到底有什麼特別?

 

聽了一個早上,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以下這幾點︰

 

1. 5年後保額自動增加至125%?

買保險最經常聽到人對你說︰你很久之前買這份保單,現在什麼都貴了,賠的錢都不夠用,還得再買!有錢當然可以再買,不過越遲買越貴...又令人不甘心多付許多錢。宏利這個計劃很有趣,你購買以後,它會連續5年,每年增加5%保額,5年後就增加了25%,如果你本來投保的是HK$50萬,5年後你最多就可以得到HK$62.5萬,最重要的,是它不會加你一分一毫的保險費用嘛。免費加保額,似乎這是最開心的事!

 

2. 常聽到交通意外中一家幾口一同遇上不幸事故...看著一個又一個親人捨己而去,活著的人頓失依靠...誰會想這樣?

有時候,不幸的事,又豈止發生在一個人身上呢...如果同一意外中,你和你的其中一個直繫親屬都身故離去,你的家人便可以得到雙倍賠償,例如你和父親一同身故,你的家人可以得到HK$50萬x2=HK$100萬賠償。如果那個不是你父母親,而是丈夫/妻子/子女都是一樣。希望的,就是讓家裡的人更容易一點渡過困境吧。

 

3. 遇上意外便要入院治療,甚至是看中醫、脊醫、物理治療等,但這份不是醫療保單也可賠償?

是的,可以得到賠償,而且一般公司最多只有3-4%,宏利就賠償保額的6%,如果買HK$50萬意外保險,醫療費用最高賠償便有HK$3萬,看中醫、脊醫、物理治療的時候也不需要醫生轉介信,即是說在醫療方面的保障大大增加了。

 

4. 有些被視為「高危職業」人士常常被拒購買意外保險,即使買得到也要大幅調高保費,真的沒有辦法嗎?

其實是有的。例如空姐/空中少爺、機師、機場地勤人員、導遊;護士、救護員、民安隊、海關、巡邏警員;護理院裡的褓姆、家務助理;酒樓侍應、酒吧/桌球室的收銀員等等,這些人士都可以按正常價格購買「萬無一失」的意外計劃。只要發生意外的時候,他們並不是正在工作便可以了,因為在職時段內,他們已有相關的勞工保險保障,只是下班後,便要靠這類意外保險計劃了。 

 

 

有時候這個世界就是這麼諷刺,越少機會遇上意外的人,投保價錢越便宜,人們卻未必有什麼興趣。偏偏你遇上意外,或者加多付許多才能買的時候,你又很想多得到一點保障。不過,有選擇總比沒有選擇的好,至於自己是否有需要,還是得問一下理財顧問的意見比較好吧!(不過不要找些什麼都說「非買不可」的顧問才好,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