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3.JPG  

2月10日,我們兩小口子定了在這天提早慶祝情人節,避免正日要與其他人擁擠在貴價餐廳裡!

這天是星期五,老公還得上班,下午時份我的御用護膚品牌有免費化妝服務,化妝前我就特地到太子嚐嚐新食肆!

在Openrice找到這家「阿媽靚湯米線」,食評不錯,強調不下味精,大家都很推介它的住家靚湯!愛喝湯又注重健康飲食的我,一個人來試試無味精食肆便最好不過!

 

星期五下午並沒有什麼人,下午茶時段,有很多不同款式的特價套餐可以選擇︰

IMG_2192.JPG  

店名叫米線,而且我又不想吃太飽,那就算然叫米線了。

看過食評說蕃茄湯好喝,我就選了「昆布鯪魚肉蕃茄薯仔湯米線」,特地加了$4試試其「阿媽靚湯」!

 

侍應很快端上湯,這天的靚湯是沙蔘玉竹豬骨蘋果湯,份量很大,那個碗是平常吃雲吞線那種大小的湯碗!

湯料很足,除了名字裡說的材料,還看到有雞腳、眉豆之類的食材,而且,沒錯喔!喝得出來是沒下味精的!讚!

 

IMG_2194.JPG  

等了一會兒,主菜來了!嘩,好大碗!下午茶卻是晚食份量啊...

試一口湯,也是沒味精的,不過蕃茄味並不濃。米線有非常多的蔬菜,感覺非常健康!

至於鯪魚球就有4件,份量適中,魚肉混合了粟米,其實並沒有什麼味道,但不怕腥,我覺得算合格了。

 

不過有一件事不得不說,可能是因為我選了坐在一個角落,那裡空調又不足...

米線吃了1/4,我就開始冒汗...到後來,我是整個人濕透了!!滿身是汗...嗚~

而那時外面其實只有11度左右...

手上東西很多,吃了半途不大想換位子。結果硬撐下去,最後是一吃完就趕快走了,真的超級熱...=.=

 

這家小店的中湯的確很好喝,米線份量大,用料多,也算很有誠意了~

但是少吃清淡的人可能會不慣吧!我是可以接受清淡的,但我覺得蕃茄湯和鯪魚球還有進步空間,蕃茄應該要選好一點的,再多熬一下才能把味道滲進湯中;

而鯪魚球其實應該加上果皮,更可以考慮加芫茜,會香很多!

我建議朋友們下午有機會經過太子區,也可以一試,但是不要有過份的期望,畢竟它賣的真的就像普通家常菜~

 

 

吃飽以後,去了朗豪坊化妝,完成後到12樓拿籌,目的地就是我定意要選的Monster Sushi!

我知道Monster Sushi跟一壽司是同一集團的,但是早年一壽司已推出「十點半黑夜時段半價優惠」,而Monster Sushi定價更高一點,卻到比較近期才開始宣傳其黑夜優惠~

難得留意到Openrice有「每$250減收$100(加一前計算)」優惠又再登場,這次又碰上了情人節,我們就繼續延續我們情人節吃壽司慶祝的傳統!

 

情人節到連瑣店吃壽司有一個好處,就是它不像西餐廳那樣催谷什麼情人節套餐,迴轉壽司價錢始終如一嘛!

當然啦,情人節(即使我們已經提早慶祝)的代價就是排隊排到傻!

 

優惠時段從9:30PM開始,我9:12PM到達,取得14號籌。雙人和非雙人是分開兩個輪候隊伍的,而黑夜時段的籌號是從1開始算的~

根據我在一壽司排隊的經驗,黑夜時段開始,本來用餐的顧客都陸續買單離開,所以我想14號應該很快就到...

可惜的是我完全猜錯了!雖然非黑夜時段已經沒什麼人,但是9:40PM店員才宣佈開始讓持優惠券的食客進入...

而更糟糕的是...幾乎都沒有人離開!一開始我還擔心很快有位子,不停催促老公趕快下班過來~

因為一定要人齊才可以入座,超過5個號碼的話要重新輪候喔...!@__@

豈料食客們彷佛一點也不焦急離開,結果我們等到10:40PM左右才可以進去吃壽司...

一個半小時啊!天,站到腿也酸了...最重要還是...肚子餓嘛...可憐!

 

IMG_2205.JPG  

終於可以坐下來吃東西了!一看,難怪等那麼久,位子少得可憐...燈光昏暗、樓底很高,一派有格調的樣子...

 

但我管它什麼裝潢也好了,吃東西要緊!出發前特地研究了有什麼食家推介,然後就叫了這些︰

 

IMG_2199.JPG  

三文魚壽司要$12兩件,比平常的食肆略貴,但是它的三文魚特別大,有尾巴的!XD 而且壽司來說算厚了!所以我們前後點了3客!好好吃喔!

 

IMG_2198.JPG  

$35才一件的珍寶帆立貝壽司,也很好吃,但是沒有驚喜,相比我們在板前吃過的,價錢一樣,但板前的真是又大又鮮,這個就顯得不太值得付$35吃一件帆立貝了。下次還是點普通size的帆立貝好了...

 

IMG_2203.JPG    

這個燒玉子好像是$18,必須說︰超好吃!看得出有很多層玉子蛋,又滑又美味,超滿足!

 

IMG_2202.JPG  

再來一客$22松葉蟹膏蟹柳燒玉子,別以為跟上面的燒玉子差不多,這個有蟹膏的鮮甜味,完全是另一種感受!

兩個玉子都超級超級好吃,大愛!

 

IMG_2204.JPG  

這個out-focus了很可惜,是蒜片燒牛舌,$35但是太多人推介了,我們也試一客,果然好吃得不得了!

口感一流,不會太硬但同時「有𡁻口」,咬幾口,牛舌就溶化了,簡直是人間美味~~

 

IMG_2206.JPG  

然後老公點了他愛吃的軟殼蟹和天婦羅,軟殼蟹還不錯,但是並不比其他日本店出色,天婦羅我更覺得普通了,炸粉有點厚,餡料鮮味不足...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吸引~

 

IMG_2207.JPG  

這個看似臭豆腐,其實是腩肉唐揚!吃得出來是五花腩,層次分明的,炸過以後還能保持肉汁,肉質也很軟很稔,可以說是賣相不佳但質素不錯的一道小吃~

 

IMG_2208.JPG  

追加了三文魚壽司和加了醋汁的火炙三文魚,後者有點酸酸的很開胃,也很好吃~

 

IMG_2210.JPG  

老公是劍魚的粉絲,所以我們特地叫了一客劍魚腩刺身,又厚又甜,我覺得很好吃呢!不過價錢不便宜啦,真的愛吃才會點吧?

 

IMG_2211.JPG  

最後少不了一道卷物,黑松露柚子牛肉卷,我覺得柚子成功帶出牛肉的味道,兩者很相配,好吃!

 

呼!介紹完了!全部都超好吃的,用了優惠券以後,每人$165(包括加一),能吃到這麼多美食,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而且我們都一致認為兩道燒玉子、還有牛舌這三道菜最值得推介,我們下次再光顧的話,一定會再點,真的很好吃喔~~~

還有啊,等位真是等得很辛苦,如果下一次在尖沙咀區活動,我會試一下iSquare分店,也許會好一點!

哈哈哈,兩個飽得要命的人,就這樣捧著肚子回家啦!

是的,我們的情人節沒有什麼特別禮物和慶祝,就是開開心心地吃一頓就是啦,平常天天都像情人節了嘛,不需要搞太多特別驚喜的!

 

 

美食回顧︰

1. 阿媽靚湯米線@太子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860)

2. Monster Sushi@朗豪坊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3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