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倆口子很幸運地可以用免費機票到台灣一遊,挾著看梁文音演唱會之名,乘復活節假之便,得高雄好友的熱情幫助,我們決定利用這個短短的旅程,遊遍台北、高雄和墾丁!


因為旅行的日子正好是復活節,應該很多香港人會到台北旅遊,我們上星期五才訂飯店,幾乎所有便宜的飯店都滿了!只剩下一家便宜、看起來口碑又不錯的群來商旅,在善導寺捷運站6號出口步行5-8分鐘就可以到達,跟演唱會地點台北Legacy也蠻靠近的,很快我們就決定下訂了!


由於在台北的時間非常少,稍為偏遠的景點我們都不可能有時間逛了,而台北巿內的著名景點早已遊覽過,所以我們就打算來個「台北巿美食遊」,而我最最最最最愛的台北美食,就是牛肉麵!因為我在香港從來沒有吃過一家可以帶出台灣風味的,朋友去台灣也不可能把牛肉麵空運到香港耶!所以牛肉麵絕對是我的No. 1重點!

 

而這次為了遷就時間和交通,我的搜尋目標都是靠近我入住飯店的範圍。當然,由於善導寺下一個捷運站就是台北車站,相信對於大部分住在巿中心的旅客來說,我介紹的幾家都不難去的!因為自己還沒去,暫時只能提供參考的部落格介紹,希望這趟旅行能把他們都一一吃遍,回來再寫個吃後感!

 

永康街牛肉麵 

第一推介︰永康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不靠近任何捷運站,去永康街還是坐計程車最方便了~反正那裡集中了無數美食,坐計程車過去也是值得的!!)

推介款式︰紅燒半筋半肉麵

官方網站︰http://beefnoodle-master.com/

網友推介︰

台北永康牛肉麵 byㄚ熊笨蛋

永康牛肉麵 by小叮文之食事情報


香香小評︰1963年創辦的永康街牛肉麵,拿過2006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亞軍(冠軍的是老張,下面會介紹),是今天介紹的六家牛肉麵裡,我唯一光顧過的一家。位置不容易找,店舖看起來有點舊,但是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家!牛肉牛筋都燉的超軟,入口即溶,而且那個辣椒醬好吃得不得了,我爸爸嗜辣如命都說這個辣醬做得又捧又特別,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所以我每次還會空運辣醬回香港呢!不過有些朋友不喜歡它用細麵,口感偏軟,似乎台灣人比較愛Q彈的口感,不過我覺得這不太影響,因為它的牛肉真是太出色了!

 

 

老張蕃茄  老張辣味  老張清燉

第二推介︰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105號(麗水街口) (永康街旁邊一條就是麗水街,跟永康牛肉麵相差不遠!)

推介款式︰蕃茄筋肉麵/辣味筋肉麵

官方網站︰http://www.lao-zhang.com.tw/

網友推介︰

川味老張牛肉麵 by自由.滯在

永康街的老張牛肉麵 by Wisely

老張牛肉麵VS永康牛肉麵 by隨裕而安 


香香小評︰2006年拿過冠軍,2005年也拿過亞軍,現址又是裝修佈置過的,整潔漂亮,老張牛肉麵的名氣似乎比永康牛肉麵還大。老張牛肉麵成名的是蕃茄湯,但是看過不少網友評價,近年似乎都是辣味湯做的比較好,因為有分大中小三種辣度,如果不是太害怕吃辣的話,其實小辣跟一般的紅燒差不多,是可以接受的!至於老底是老張還是永康比較優,各有不同說法,我也期待這次親身體驗一下喔!


 

林東芳  

第三推介︰林東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2號 (比較靠近忠孝復興捷運站,在1號出口沿安東街走9分鐘就到)

推介款式︰半筋半肉麵+店家秘製辣醬

官方網站︰/

網友推介︰

林東芳牛肉麵(凌晨也吃得到的好吃牛肉麵唷) by北海道牛奶麥片

林東芳牛肉麵@台北數一數二好滋味 by樂活的大方


香香小評︰聽說這家跟永康牛肉麵一樣,重口味的人會很愛,看到網友拍的照片,湯頭很清,加上店家秘製的辣醬,味道大大提升,而且牛肉、牛筋、麵條都比較Q彈有口感!還有一個網友都提到的重點,就是這家麵店從中午一直開始到清晨6:30AM都在賣牛肉麵!如果你不是住得太遠,可以考慮夜宵的時候去吃喔!

 


洪師傅  

第四推介︰洪師父麵食棧

地址︰台北巿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72號 (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推介款式︰紅燒牛肉麵(家常寬麵)、清燉五花牛腩麵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noodle.com.tw/

網友推介︰

2010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一)︰洪師父麵食棧 by迴紋針.食攝幸也

2007台北牛肉麵冠軍﹣洪師父麵食棧 by捲.一個人的旅行


香香小評︰1995年才創立,2007和2010年都得到台北牛肉麵節的冠軍得主(好像還有其他年份得獎,我都沒看仔細了),分店還開到美國來,可以說是後起之秀了!看看官方網頁,我覺得店家還蠻用心和誠懇的。雖然未必如上面三家老店那麼有名,但是價錢稍低,而且有三家分店,有機會的話我覺得不妨一試!

 


神仙川味  

第五推介︰神仙川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8-2號 (捷運雙連站走4分鐘便到了)

推介款式︰川味牛肉麵

官方網站︰神仙.川味.牛肉麵 60年祖傳秘方的好味道

網友推介︰

2010台北牛肉麵節(三)、(四)︰老外一品牛肉麵、神仙川味牛肉麵(圖多) by迴紋針.食攝幸也

神仙川味牛肉麵@Taipei*中山區 by Soso Nini愛吃鬼的journey


香香小評︰2010年十大牛肉麵,從照片看到店舖簡潔乾淨,聽網友的形容,店員都親切有禮,給我的印象不錯。不過食評當然沒有其他幾家那麼好了,如果碰巧在附近遊覽,不妨一試,但我想未必值得特地登門造訪吧!

 


皇家黃  

第六推介︰皇家黃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9號1F (善導寺捷運站2號出口2分鐘便到)

推介款式︰紅燒牛肉麵

官方網站︰/

網友推介︰

皇家黃牛肉麵.立法院周邊平民美食 by BLYTHE~CAT~ME

牛肉麵,踩地雷﹣卧底試吃第三天 by想吃的美寶


香香小評︰在2005、06年都有入圍十大牛肉麵,得到五星殊榮,在當年老張、永康等傅統麵店激烈競爭的時候,它也有不錯的評價,我想應該不錯!重點嘛是從群來商旅走7分鐘就到了,價錢又比較便宜,怎能不試試呢?



P.S. 上面貼的圖片都是來自官網、Facebook專頁或者是從網路搜尋到的公開媒體網站,而網友部落格都是從Google找到的,如果不想被連結的話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