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jpg

昨天夜裡,一個人乘著西鐵,我又想起了那一次,探望我的朋友。我慶幸自己有抓住了機會探望他,卻也生氣自己為什麼沒有再多探望他一次,然後他就離開了...

 

真的沒有想到,清晨醒來,又是另一個不幸的消息。這一次跟老人家也只有一面之緣,但是一路以來並沒有忘記見面那天的情景──愉悅的笑容、美味的曲奇、慈祥的雙手...很多次想到可以再探望老人家,卻因為自己覺得不好意思提出而錯過了機會...

 

死亡並不可怕,但我總是害怕面對生離死別那種感受。即便人的軀體不在,可是,他的眼神、笑容、言語、和你的接觸...一個一個片段總是那麼活生生的存在於你的記憶裡,讓你無法忘掉...無論那記憶如何破碎,卻無法磨滅心中的尖銳感覺...

 

我很感恩,自己的父母一直都健康地待在自己的身邊,而我身邊其實有不少人,老早就因為各種原因而失去了父愛或者母愛。但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心裡的擔憂其實也一天一天增加。老實說,老爸年紀大了,身體不如從前,只是因為固執而從不作任何檢查,媽子有時候悄悄跟我說︰其實你爸很怕死,只是他不認。我看著他白髮蒼蒼的樣子,心裡其實很痛,我知道他沒享過福,也沒得過父母的愛,所以他被鍛鍊得獨立又堅強,卻從來沒有人教他如何釋放內心的情感。他的故事、他的才華、他的技能,其實我聽到、學到的只有很少。有時候,我是感覺到他那份孤獨感的,畢竟子女長大,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在家吃飯的機會到底是少了,我也不會像小孩子的時候一樣向父親摟摟抱抱了。有批命的跟我略略說過,我父親的命格很弱,這幾年開始要越來越注意,我聽了總是跟自己說不要相信,可是...心裡不免有所掛慮,所以對每一次的相處也越來越珍惜。我真的很怕,有一天再沒有機會跟他說話、跟他吃飯,所以我叫自己一定一定要好好珍惜每一天在一起的時間。

 

我想,其實我很害怕孤單吧!灰沉沉的天色,就像我今天的心情。回家聽著一首又一首歌頌親恩的樂曲,心裡不禁難過。為什麼老人家為我們做了那麼多,我們為老人家做的,卻好像總是那麼少?

 

有一首我很喜歡的歌,送給您,希望您一路好走。您有孝順的兒女、也有孝順的孫兒,這是您的福氣,希望早日安息。

 

 

一路好走
主唱:房祖名


向前走 別回頭
留著痛你說想走
小時候你牽著我的手
拍拍我的頭說有我已足夠

一路好走
我會記得你的所有 記得曾經擁有
一路好走 想說天空飛去別回頭

向前走 別回頭
留著痛你說想走
小時候你牽著我的手
拍拍我的頭說有我已足夠

一路好走
我會不時對你想念 珍惜身邊所有
一路好走 我會想念小時候與你手牽手

無言淚流 握緊你的手和你走到最後
一路好走 想著天空飛去別回頭

無欲無累 無好無壞
無病無痛 不空不滿


無對無錯 無少無多
無生無死 不黑不白


愛我別走 這樣自私的話我說不出口
心痛淚流 看著你微弱的呼吸到最後
最後請慢走 想說一生曾擁有你已很足夠
百年之後 我們約定在天上再聚頭
一路好走 替我帶給他們一句溫暖的問候
百年之後 我們約定在天上再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