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這樣幻想︰如果當初我沒有認識我的另一半,如果我沒有談戀愛,如果我沒有結婚,那我會怎麼樣?

 

我肯定,如果我一直是單身的話,我早就會離開“財務策劃師”這個冠冕堂皇但十分該死的職業了。公司沒有業績要跑又如何,我沒有生活負擔要揹起來嗎?天天往外跑聲嘶力竭,喉嚨發疼膝蓋痛得站不停顫抖...就換來這一萬數千的佣金...拜托這實在養不活我一家四口耶!

 

我也肯定,即使我是單身,我還是不會教書。身體告訴我不可以。我的心更告訴我不可以。不管這是多有意義的事情,我卻不願意被一顆顆頑皮又稚嫩的童心揪住我的情緒,更不願意被校園圈起了我一生的目光和眼界。在文學作品裡的世界太過五光十色了,為什麼我不親身走進去...不管我選擇用墮落的方式還是吶喊的方式?

 

也許,我會學習做一些跟marketing有關的工作。也許,我會學習做一些行政管理的工作。與世界各地的客戶、生意伙伴接觸,每季籌辦不同的大型活動,動手拼勁轉腦袋要想想如何安排人力物力在死線前辦好工作,做出比上司預期還要優的成果。

 

為了快樂、辛苦而高壓力、多辛勞的工作,也許每天就在公司拼到夜深,飯也沒時間吃,聚會也去不了,放假的日子蒙頭大睡讓腦袋休息。沒有空認識好男孩,更沒有空談戀愛,但是賺到一點錢,作一些小投資,目標是儘快儲到第一桶金,幫爸媽換一個單位 ﹣ 我知道他們嫌居住環境太差,但是沒有能力買房子,這夢想需要靠我來實現~~

 

嗯,三十歲的時候,雖然不一定得到一個漂亮的職銜,收入可能是兩萬多,比不上一個中文老師。但是得到老闆的賞識與器重,看得到未來的事業發展路向,家人對我有信心,我也充滿著滿足感和拼勁。

 

咳,我在做夢啊?!嘿,這一切,都是幻想。

 

 

 

其實,我沒有後悔結婚,也沒有後悔自己把家庭放在第一。

 

不過,有時候做做一些奇怪的夢,也挺好玩的。

 

也至少想說,無論是在哪一種生活狀態,我都努力地要活得開心~:) 希望讓身邊的人和我一樣,得到幸福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