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太狼的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也大,所以很容易就會覺得燥火,容易生病~


 

而我做的菜,除了偶爾來點煎炸食品,平常大多以蒸、燉、快炒為主。這次介紹的就是兩道清蒸蔬菜!



IMG_2861  

第一道︰蒸絲瓜(=勝瓜)


把勝瓜洗淨、開半、切段。大火蒸5分鐘。


中火爆香蒜蓉、金華火腿,有興趣還可以加上XO醬,加1/2碗水左右(雞湯都可以),然後加2﹣3湯匙蠔油。如果湯汁太稀,再加少許生粉水即成~



IMG_2969  

第二道︰蒸茄子(=矮瓜)


茄子去除瓜蒂,洗淨、開半、切段,用清水浸著,外加一個碟子壓住茄子,避免讓它接觸到空氣。


一邊燒水,一邊用小碟子盛載一些白醋。把茄子的肉和皮都沾一下醋,然後舖排好在大碟上。


這時候,水應該開了,把茄子放到鍋中,大火蒸5分鐘。


蒸好了,另外用半碗水、2﹣3湯匙蠔油、加上蒜蓉煮成汁便可以!怕味道太濃的話,就多下一點水,少加一點蠔油,並且用生粉水就可以弄得濃稠又不過鹹~


醋可以防止茄子氧化變色,而且吃的時候多了一種微酸的感覺,很下飯的~



這兩道菜都非常非常簡單,由清洗到煮好整道菜不過是十來分鐘,趕時間或者懶惰的日子很適合做這兩個!XD

雖然是用蒸的,但是味道非常好,而且我都不下油,超級健康~~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