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現在有一點點睏...

但是難得明天是星期六啊!

今夜就想放縱一點...


IMG_3104  

今天晚上到了太古見客...和朋友review一下她的基金戶口~


回家其實九點多了,換過衣服,回過氣來,十點整才開始做飯...=0=


不知是幸是不幸,灰太狼總得一點多才回家。時間剛剛好做這道蔥油雞~~!



IMG_2497  

這一張是舊圖。我愛吃雞肉,有一次自己學做蔥油雞了!自己洗雞、醃雞、蒸雞、斬雞~

灰太狼那次相當讚賞,但第一回做,調味不太夠,我只下了1茶匙鹽,結果味道實在很清!



這一次吸收了經驗,也在Facebook分享圖片時引來一些資深家庭主婦的留言指導~所以這次改良了︰

* 先用大湯匙把雞內臟挖出來,然後才伸手進去洗,感覺沒那麼髒,也更快把雞洗乾淨~!(朋友建議我用膠手套,但最後我還是沒用,我覺得直接用手會更快也更乾淨~)

* 薑片抹過雞身後便要醃雞,這次用朋友教的方法,也加了調味︰1湯匙米酒+1茶匙玫瑰露(剛好媽媽給我一小瓶呢)+2.5茶匙鹽混合~洗淨的蔥段沾上鹽和酒,一大把的抹在雞身上,然後才把蔥塞進雞肚子裡...這樣果然入味多了!


IMG_3105  

另外這次斬雞也好像更得心應手了,選擇用大碟子,雞肉不用擠在小小的空間內,也比較好看~

加上紅米飯、蘿蔔牛蒡豬骨湯,這一頓吃得開心又滿足!



當然也還是有一些進步空間。這次灰太狼覺得味道很好,但我自己覺得太鹹了一點,下一次我會改為2茶匙鹽!

還有,雞要醃2小時才入味,所以後來蒸雞有點趕。大火蒸雞20分鐘後,我把雞拿出來放涼只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其實雞肉還是非常熱~!

所以斬雞的時候其實得忍著燙...這是小事啦!反而是雞沒有放涼便切開,雞皮會收縮,樣子沒那麼好看~


還有這次買的雞是便宜的冰鮮農場雞,肉質當然是比較下等,胸肉的部分不免有點老...

但是家常菜不想買太貴的食材,如果平常都吃得那麼好,那要多花許多錢呢...


幸好灰太狼並不計較這些細節。他只是不停的點那些蔥油雞湯~說是好好吃!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其實喜歡做菜,並不真的很愛吃~

做好的菜,自己不會吃太多,但總是很留心別人吃下去的反應和評語...看到別人把我煮的都吃光光,我就超開心~!


以前在家裡,爸媽都是廚藝高手,我沒有資格當「一家之煮」~

唸碩士時很幸運,在宿舍當上Hall Tutor,以照顧學弟妹為名,最愛煮東西給他們吃,也難得大家很愛吃我做的東西~~

現在更幸運,有一個愛回家吃飯的人跟我住在一起~


這不是必然的,認識不少朋友,有些真的很愛上館子;有些常常沒機會一起吃飯;有些太靠近父母家了,根本不用自己下廚~

所以我很珍惜自己動手做飯的日子,享受這種可以把興趣融入生活的日子!

雖然常常回家是八點、九點、甚至十點,反正還有時間,又買得到食材,就自己來做自己想吃的~~


有時候請朋友到家裡,我雖然沒能力一個人應付那麼多人的胃口...

可是叫點外賣Pizza,自己炒幾道小菜,拍拍照、吃喝說笑、玩玩boardgame~

那種樂趣也很叫我回味無窮呢!!


生活裡面,有一些你愛做的事情,有一些讓你快樂的事情,

那真是很重要~這樣才不會覺得空虛無聊啊~

當然每個人的興趣不一樣,我了解有許多人覺得烹飪既辛苦又沒趣~

但我覺得每個人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這世上有千萬種興趣可以選擇呢!不可能全部都讓你覺得無聊又沒趣...



我今天是不是很說教?

講話很多?

哈哈~

想講的話真的很多,但能寫下、能讓人讀出來的又有多少?

反正寫寫東西,我就感覺良好。

寫東西也是我愛做的事情。

你不用管我寫什麼。我也不管你看多少。

反正我寫完了就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