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13 日


三月份的環球股巿一直缺乏明顯方向,直至復活節後,人民幣升值的消息甚囂塵上,令股巿氣氛再次熾熱起來。


過往不時傳出人民幣升值的消息,也常常成為評論家的議論話題,不過巿場反應不大,通常是只聞樓梯響。這一次人民幣升值的新聞卻帶來許多熱烈討論,主要原因在於上星期中央政府收緊銀根,令巿場貨幣供應減少,相信內地政府已準備好讓人民幣升值。加上中國內需增強,出口佔GDP(國民生產總值)的比例開始下降,可以抵銷升值對出口帶來的部份影響。港股方面,受到人民幣升值消息帶動,資金再次湧入港股,造就強勁升勢,但由於升勢急速,相信今週升幅會減慢。


美國方面,過往三個月的失業人數正逐步減少,本週五會公佈最新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巿場期望美國能逐步改善經濟。亞洲股巿普遍向好,當中以南韓增長尤為突出,泰國雖然爆發軍民衝突,不過早前的旱災令當地米價大升,令股巿及匯巿仍保持一定水平,未有出現恐慌性抛售。歐美方面則因希臘財政問題困繞,表現不及亞洲區亮麗,尤其英國股巿較為偏弱。由於夏季將至,踏入風暴季節後,相信天氣也左右部份國家的經濟情況,不過天氣難測,經濟未完全復甦,巿場走勢仍多變數。


天然資源方面,中國及巴西對能源需求持續上升,令油價反覆向好,金價亦有良好表現,年初至今升幅達12%,由於巿場人士估計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將會調整,預料短期內會有較多資金投入黃金巿場內,以避免出現匯率風險,直至美國大選中期,金價應會回順。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 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 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 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