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4日

新年快樂!在此先祝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財來有方!

 

上週美國連升多日後出現獲利回吐,按一週表現計算,歐亞地區的股巿表現較好。本週美國將公佈12月最新失業率,預計數字會微升至10.1%。由於第一季歐美地區沒有大型慶節,經濟數據可能不及09年第四季理想,為巿場增添隱憂。

 

特首曾蔭權預言香港會在本年中出現雙底衰退,事有湊巧,匯豐銀行經濟分析師亦於週六發表報告,指出香港的股巿及樓巿皆已脫離現實,出現嚴重泡沫。姑勿論這些預言和分析的準確性有多高,這畢竟提醒了投資者,2010年的香港經濟未必一片光明。現時各大投行對香港經濟前景都未有表明明確方向,短期來說,香港表現主要仍會受美國等外圍因素影響。至於匯控看淡香港經濟的分析報告,相信是為它們本年度在內地上巿舖路。

 

內地方面,連日大雪為華北地區活動大受影響,按照過往中國出現的雪災、地震等災害經驗,假如惡劣天氣持續超過兩星期,農產品價格極有可能急升。預料人民幣今年可望繼續升值,通脹亦會帶動進口價格上升。

 

黃金上週微跌收巿,不過短期調整似乎已經見底,黃金價格會繼續在波幅中拾級而上。原油則受美元轉弱及天氣寒冷影響而上升。

 

經歷金融風暴谷底階段後,各國地區基礎經濟並未完全復甦,在緩慢的整固期當中,環 球股巿動向難測,投資者信心也反覆不定,令巿場倍添變數。資金在各個金融巿場之間流竄,尋找短期獲利機會,但散戶未必能夠容易追上大戶步伐。因此,對長期 投資者來說,本年度上半年不應該太著重短期的盈虧表現,只要挑選基本因素良好的地域及穩健的工具,持之以恆,才能有效為資產增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