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43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注重補鈣但是不喜歡喝牛奶?



幾年前開始認識多一點營養學知識,加上已經過了25歲(天啊我已經不再是小女孩啦~嗚~),越來越覺得補鈣是女性很重要的一門功課!


不過我一向不太喜歡牛奶的味道,加之近年不少醫學研究認為牛奶對人體其實無甚益處,甚至會增加骨折、患癌等風險,雖然這方面的研究仍然不為所有人接受,但我個人是挺相信的!大家隨便在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相關的資料啊。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節目︰


Milk Problem  

鏗鏘集 ﹣ 牛奶有無益(上篇)︰ http://youtu.be/7bt-8ZFDN-c

鏗鏘集 ﹣ 牛奶有無益(下篇)︰http://youtu.be/yR9JmmOuLdQ



想補充鈣質又不想喝牛奶,近年我便選擇了高鈣低脂的荳奶飲品 ﹣ 鈣思寶。鈣思寶是由大豆提煉而成的,沒有動物蛋白,不用擔心會像牛奶一樣引發乳糖不耐症,或者因酪蛋白成分過高而增加患癌/骨折的風險。


IMG_2544

傳統上,荳奶的鈣含量其實不及牛奶高,但鈣思寶是高鈣低脂飲品,特別添加了鈣質,足以取代牛奶作為補鈣飲品!我喜歡它用紙盒包裝方便儲存,也不像我以前喝的鮮奶要放在冰箱裡那麼麻煩,所以鈣思寶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鈣質補充品了!

 

而選擇喝鈣思寶的美眉們,我還有一個貼心的小建議,就是最好把鈣思寶倒轉來存放,喝的時候不要用飲管,直接剪開倒進杯子裡!為什麼?看看下圖吧︰


IMG_2540 

鈣思寶的包裝上就寫明了它含有高鈣量,所以會有大量的沉澱物,飲用前要搖勻。不過我發現光是搖勻也不夠,因為你看!我一直把鈣思寶上下倒轉來擺放,到喝的時候,剪開包裝盒,你可以看到旁邊凝結著一大堆淺褐色的東西...就是它所寫的鈣質沉澱物了!


這些沉澱物可以說是整盒飲料的“精華”所在,我就是為了要吸收鈣質才買呀!但原來這些沉澱物非常“頑固”,即使你大力搖晃,沉澱物也不容易完全搖勻,我每次都要拿小匙刮它出來,再跟荳奶拌在一起喝,最後還會倒一點開水在盒內,確保所有鈣質沉澱物都被我喝光光~哈,一點都不能浪費耶!


IMG_2542  

所以喔,我都是把鈣思寶倒轉存放,喝的時候才再反過來,剪開包裝,倒進杯子,看到有沉澱物就刮出來,在杯子裡輕輕拌勻,不用大力搖晃到滿盒子都是空氣啊~大家不妨試試看!


最後,溫馨提示一下,我個人比較贊成從日常食物中吸收鈣質,我認為比鈣片更易被人體吸收。而大家也要注意吸收維他命D、避免過份吸取蛋白質,這樣才能有效吸收鈣質啊!香港衛生署有一個網頁,介紹了日常含鈣量較高的食物,以及一些相關知識,簡單易明,很值得大家參考啊︰

http://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health/health_dn/health_dn_ckh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