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先後兩次和中學同學見面,我們的主題當然離不開吃的,哈哈(店家資料在本頁底喔)︰

 

 

IMG_2479  

第一次只跟一個同學見面,我們選了久沒光顧的吉野家,準備預留金錢吃甜品,嘿嘿!


其實一直覺得吉野家的食物質素不錯,至少比幾大快餐店好得多,比較真材實料!不過缺點是永遠只賣肥牛和燒雞,多吃了,一定會悶...

還好我們都很少吃吉野家,所以不怕覺得膩。

 

由於中醫師說我皮膚敏感,不宜吃牛肉和蛋,所以挑了這個三文魚蟹籽飯,跟餐有麵豉湯,我還加了一碟雜菜~

飯的味道不錯!三文魚雖然是熟的,但很香,蟹籽不脆,不過也有海鮮鹹味,真的算不錯啦,多年來的水準都沒有下降。

 

 

IMG_2480  

朋友叫了溫泉蛋咖喱牛肉飯,飯裡有附雜菜,也有麵豉湯。我們額外還叫了燒三文魚來吃喔!

本來有點擔心溫泉蛋跟咖喱不搭配,但我有嚐了小半碗,味道很好喔。燒三文魚也不錯,不過肉質不夠爽,我想是不夠新鮮的緣故。而且份量也少,但是我本著要多吸收Omega 3的飲食原則,貴一點也就算了吧!

 


 

IMG_2558  

另一頓是剛過去的星期一,我們跟馮程程同學慶生,我老早就問馮程程想吃什麼,壽星公偏好日本菜和中菜,而這次人比較多,我們就選了尖東的泰豊廔一嚐京滬菜味道!

 

IMG_2559  

飯桌的背景居然是福祿壽,跟我們的生日主題非常合襯啦!XD

 

IMG_2519  

由於我要準備蛋糕,晚了一點出門口,到達的時候雖然沒遲到,可是其他同學幾乎都到齊了!大家老早已想好要吃什麼,其中一道是我指明想試試的,就是賽磅蟹,因為在食評網站看到說這個不錯,我又一向很愛吃這道菜!


不過最後有一點小失望喔,這個菜雖然把蛋白炒得夠滑,但是沒有香味,只有似有若無的醬油味。同學說它欠缺了蛋黃的香氣,我很認同,而且它用的醋也不夠香,所以不太合心意。

 

IMG_2518  

另一道是糖醋魚塊。這個醬汁調得不錯,酸酸甜甜很下飯,可是我是愛吃魚又怕魚骨和怕魚腥的人,偏偏這個魚塊吃進口,有點點腥味,所以其實我並不太欣賞...

 

IMG_2520  

壽星公老早就跟我說,想要吃砂窩雲吞雞,我也很愛吃這個,滿心期待的看到一大窩上場,非常開心呢!

 

IMG_2521  

店裡的伙記都是大叔叔,很符合老派中菜的感覺。我老覺得他們話有點太多,不過其實他們很殷勤,雖然讓大家有點掉汗,但是我還是覺得OK啦!

 

IMG_2524  

每個人都分到一大碗,有兩顆雲吞,我後來還再吃了一顆。湯頭其實比較油,不過很清甜,我覺得味道很好,也就不介意它的油啦!

 

IMG_2527  

不過那個雲吞裡面就只有肉(肯定是拌了不少肥肉吧!),沒有菜,我知道京滬菜通常沒有菜在裡面,但吃下來口感畢竟有點單調。另外試試那個雞肉,實在很老,所以總結就是那充滿雞鮮味的湯最好!

 

IMG_2522  

然後就是店家的招牌菜︰叉子燒餅登場了!

 

IMG_2523  

燒餅上面舖滿了香噴噴的芝麻,很香,裡面很多層酥皮,然後就是用來盛載榨菜肉末一起吃。服務生說光吃肉末會覺得有點小辣,其實我完全吃不到有辣味,倒是覺得鹹。不過因為要用來配燒餅,做的鹹一點也是無可厚非。後來我們吃不完,打包了回家,我用來做炒飯,倒是很香很下飯的呢。

 

IMG_2526  

另一道招牌菜也上場了!就是北京填鴨~~

這裡的填鴨最特別的地方是皮肉相連,這樣不但吃的時候口感比較豐富,而且感覺也更划算!哈哈!


老實說,論填鴨的香,鹿鳴春確實比泰豊廔出色,但是這裡的填鴨肥瘦適中,口感很好,重點是價錢便宜一截,絕對超值啦!

 

IMG_2528  

最後一道菜火腿津白也登場了。這個嘛就是很平常的一道菜,沒什麼特別。如果真的要評價,我會覺得說金華火腿的味道並沒有滲進菜和湯裡,有點小可惜,店家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

 

吃完以後,店家居然還免費送上高力豆沙,可是我們都很飽了,很勉強才吃下...都忘了拍照啦...

 

最搞笑的,是我老早準備好了生日蛋糕,本來看到大家捧著肚子,就打算歇一下才吃,可是服務生聰明過頭,跑過來問我們︰「蛋糕要上了嗎?」

就這樣,驚喜沒有啦!嗚啊~~~~~XD

 

IMG_2529  

蛋糕是媽媽弄的,她老闆的女兒還幫忙寫「生日快樂」幾個字,年紀小小(兩三歲而已啊)就那麼聰明,很可愛咧!

 

IMG_2530  

當天是壽星公牛一正日,當然要拍一張獨照,可是怎麼這呆呆的...祝你早日找到女朋友啊!:P

 

IMG_2531  

還有緊接著生日的Agnes也來一起合照,祝你們生日快樂,永遠健康喔!

 

IMG_2532  

許願以後,準備切蛋糕啦!到底這位大男孩許什麼願?他不肯講耶,好吧什麼願望也好,我祝你心想事成啦!

 

IMG_2533  

這個是焦糖Mocca Mousse Cake,我嘛對於蛋糕甜品沒什麼興趣,也沒什麼認識,即使幫媽媽做蛋糕,也不太注意要記牢材料、步驟和要訣。哈哈,我還是比較愛做中菜!

 

IMG_2535  

就這樣,我們吃了超級超級飽的一頓,到最後我們打包的食物就有4個塑料盒!平均每個人消費$160,以這樣的消費算來,我認為很划算啦!當然,它的食物水準不見得很高,但是由於價錢實惠,性價比其實很高,而且比較容易訂座位,絕對有它的優勝之處!

 

 

最後附上店家的食評網頁資料︰

吉野家@油麻地︰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972

泰豊廔@尖東︰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