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98  

6月30日是灰太狼的生日~

(我還是決定在這邊喚他的外號好了XD)

平常什麼情人節、聖誕節之類的我們都只是簡單慶祝,因為覺得沒必要隨波逐流,讓商人大賺一筆~

但是一年一度的生日我們就會比較重視!所以這天決定要吃得比較好~


生日來臨的前一天,香港剛好刮風~~

而且是八號風球呢!我很擔心第二天的天氣會很惡劣...

但是很感恩!雖然白天還不時下狂風大雨,但是晚上開始雨就停啦!撒花~


我們八點鐘左右到達尖沙咀的皇家太平洋酒店栢景餐廳~

這個時候餐廳已經有很多人啦!


IMG_2997  

我們坐下休息一會,就開始了我們的“獵食行動”!!


IMG_2999  

第一回灰太狼先拿一個小麵包、兩塊天婦羅、幾顆焗新薯~還有看起來很名貴的鵝肝漢堡扒!

我沒有吃小麵包,焗薯味道比較清淡,而天婦羅的味道不錯,但是有點涼掉~

 

IMG_3034 

鵝肝漢堡扒就很好吃了!軟滑美味的鵝肝,口感一流!


IMG_3005

接下來我拿了一些火腿和日式刺身,味道不錯,不過跟一般自助餐的水準差不多,不算很突出~


IMG_3031  

餐廳裡的日式壽司卻更特別。以前我們吃自助餐,通常不會拿壽司,因為水準非常普通~不會很好吃~

這次的火炙三文魚、蟹棒、鰻魚都很出色!用料新鮮美味,跟迴轉壽司店的不相上下啊!

後來我們也再拿了一些壽司來吃~嘻嘻!


IMG_3032  

自助餐的另一重點就是海鮮冷盤~

蝦非常大隻,不過肉質不太結實,這個只是一般。瀨尿蝦不錯,但我不是特別喜愛,所以只嚐了一隻~


IMG_3013  

青口顏色不算很漂亮,但是味道很不錯。田螺非常大隻,味道又好,這兩款都很新鮮味美!


IMG_3014  

長腳蟹超正!肉色紅潤,海水味道濃烈,超級新鮮美味!



IMG_3006  

柏景餐廳有很多不同款式的熱葷,我急不及待都拿來試!

司華力腸雖然是普通貨色,但是也烤得不錯,左上角那塊牛仔骨很香,口感一流,實在不錯~


IMG_3011  

牛舌極之美味!微鹹嫩口,配上芝麻香蔥,真是人間美味呀!弄得我和灰太狼都忍不住再拿~


IMG_3012  

羊架也出乎意料地好吃,香噴噴的,肉很嫩,微微帶著羊騷味,正!


IMG_3010  

鵝肝漢堡扒味道好,而且價值比較高,所以我忍不住多拿兩件再吃!


IMG_3016  

再來一些熱葷,這次是燒西冷、醬燒羊肩、芝士茄醬焗茄子,還加一些烤茄子、烤草菇~

羊肩是最好吃的,超級香軟可口!其他的不錯,但印象不算太深...


IMG_3019  

燒西冷則是整晚最失望的一個菜!你看你看,肉已經全熟,切開都看到肉很老,吃下去又乾又硬,結果實在吃不下整塊,實在浪費!


IMG_3017  

吃了那麼多東西後,我拿了一盅螺頭杞圓雞肉湯清清味蕾,每盅裡面都有大大塊的螺肉,湯料很足,絕對沒有味精,但是味道濃郁,這個很讚!

灰太狼還試了冬蔭功湯和忌廉薯仔湯,前者很辣,後者很甜,算是不錯,不過不是我特別愛的湯類~


IMG_3035  

休息一下再吃!其實我已經相當飽了,但還是忍不住encore了一塊牛舌~

炒菜心和西蘭花很爽脆美味,我沒想到這裡連蔬菜都比一般自助餐要好!

左上角的焗魚柳不知道是什麼魚,有點像大海斑,魚肉很彈牙~

旁邊的泰式青口是辣的,也不錯。右上角的蒜蓉脆皮雞,雞皮很薄,味道也很好,可惜在熱盤子上吸收了一點蒸氣,皮不算很脆~

左邊的琵琶豆腐和蟹籽鮮蝦賽磅蟹都十分好吃,尤其是賽磅蟹,一點也不覺得油,滑滑的蛋白配合脆脆的蟹籽,口感豐富!

中間黃黃的是泰式肉鬆菠蘿炒飯(菠蘿=鳳梨),很香很香,微微帶著菠蘿香氣,很想再吃,但是肚子撐不下啊嗚嗚!

右邊中間有一顆蝦肉燒賣,其實它還有牛肉燒賣和鮮蝦餃,水準十分好,真沒想到自助餐也可以吃到一流的點心呢!


IMG_3036  

這個時候其實已經飽得不得了,但是自助餐甜品也是重點啊!怎麼能錯過呢?


IMG_3026  

我不常吃蛋糕之類的甜點,所以它們的名字我大都記不住,不過這個像拿破崙千層酥的小甜點,真的很香脆,我忍不住吃了兩件!


IMG_3027  

一向怕吃泡芙(Puff)的我,這個配上草莓的卻很好吃,裡面的忌廉不會太甜,很容易接受的甜度~


IMG_3037  

黃黃的好像芒果布甸,只記得不會死甜,也很滑,旁邊那個菠蘿蛋糕,口感很有趣,上面整塊就像是菠蘿一樣,但又有一點像啫喱(Jelly)...口感清新!


IMG_3028  

Tiramisu咖啡味非常濃厚,焦糖燉蛋反而比較遜色,沒什麼焦糖味~

巧克力噴泉做的綿花棒和菠蘿捧我沒有試,因為我很怕那麼多巧克力,但是隔天灰太狼居然說很想念這道甜品!沒想到他那麼愛巧克力啊!


IMG_3033  

飽死的我們吃完甜品還吃了一點水果,然後到了最最最後,就是拿雪糕(冰淇淋)來結束我們的豐富自助餐之旅了!

餐廳有紅豆和雲呢拿味的雀巢雪糕,但是大家特地到這裡,怎會會吃雀巢呢?雖然Haagen-Dazs只提供一種味道,但是大家都拿它來吃,哈哈!


IMG_3029  

最後啊,我們倆吃得幾乎撐破肚皮!說實在這一頓實在不便宜,雖然有Openrice的85折優惠券,折合也要HK$756(~NT$2800)...!

不過一年一度嘛~~我覺得還好!等10月我生日的時候,也就可以要求吃得更好啦!哈哈哈!XD

親愛的灰太狼,再祝你一次生日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