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開始回復過來了。


在無精打采兼工作繁忙的一星期裡,我連上部落格看文章都不想了。有空只想睡覺,或者玩玩小遊戲,總之不要想太多。


有幾個清晨,灰太狼還在熟睡,我卻滿腦子在想東西。看著窗外雲兒透著晨光,卻看不見自己生命中的方向。


直到一夜,忍不住要跟灰太狼商討我的生活計劃。其實我跟他講之前,我很猶豫,要跟他講嗎?他會贊成嗎?他有什麼想法?


結果是我多慮了吧。沒想到他蠻贊成的~



嗯,我打算了找一些普通的兼職工作,就是按時薪計劃的文職工作。收入肯定是很低的,一個月可能$4000甚至更少一點~


但是每天只需要在下午時間工作3﹣4小時。早上可以做家務、看書看報,預備好灰太狼的午餐便當。


下班後肯定不用OT,因為加班的話老闆也要多付薪水。選擇在家附近的工作,六點半之前就一定可以到達菜巿場買菜。


回家還可以輕鬆準備晚飯,等半夜才收工回家的灰太狼吃我的家常菜。


雖然要跟他一樣晚睡晚休息,但是第二天不用早起趕上班,還可以接受。


加上兼職的財務工作始終會有一些收入。加起來,大概足夠我的個人消費了。


這樣下來,大部分的家用仍可以像現在一樣,儲蓄起來,繼續我的月供基金計劃。其他類型的投資也可以繼續。


 

儲蓄下來的錢除了成為退休基金、教育基金、買房子儲備,也可以用來唸書了。

 

因為我想唸營養學!


我知道這個不容易,花的時間和金錢都非常多,精力更是!


5﹣7年時間、$30萬上下的學費、大量英語生物及化學科知識...對於年紀不少、收入不高、文科出身、英文超弱、記憶力好差的我...


這是瘋狂的目標吧?!


但是這的確是我現在最感興趣、也最有信心要做的事情。



既然我擅於與人溝通、為他人作審慎周詳的計劃,卻不擅於投資獲利、更不喜歡終日為錢奮鬥。

營養師不就剛好適合嗎?


既然我喜歡烹飪、注重健康,但不想投身飲食行業,也許將來出書、出食譜、推廣營養烹飪...也是另類門路?

即使不賺錢也可以自娛。而且不會是閉門造車那麼無聊。


用功唸書,人也不至於精神萎蘼,生活有目標有寄託。



如果說信心嗎?其實我有,但不是很大。

的確啊,我很怕英語。中學時候唸的科學科目,大都是不及格收場...(唉...)


不過想當年,我這個文科班的人也可以投身金融業啊!

雖然不如人家做得好,但也考到不少專業資格。的確有不少專業知識可以拿來幫助別人~

而當年我是兩位數字的加減乘除都搞不好的數學白痴喔!


除此以外,這幾天我也認真學起中醫來~

我並不是要打算當中醫師,但是眼看著家人總是有許許多多的小毛病,

我真的希望學會多一點中醫知識來幫助自己和家人,

至少在日常保健方面,不會道聽途說、自己懂得分辨什麼才是有益有效的養生之道~

更了解中醫診症和用藥的用意和效果~


這樣想著,覺得人生比較有方向了!

感覺終於比較良好...


我要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