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98  

我常常覺得,西蘭花是一種很適合上大枱的食物 ﹣ 它的顏色總是十分翠綠,整齊地舖好在碟邊,中間加上各式各樣的餸菜,便會覺得好看又美味!


以前試過貪心地一次過煮幾棵西蘭花,結果多得舖面整個碟底都不夠位置,賣相便不美了,所以近來幾次煮西蘭花,每次都只用一棵。如果真的想要多煮一些,就必須找個大碟子了!


西蘭花看似容易煮,但其實頗費功夫,原因是即煮即吃的西蘭花會帶有草青味,很多人(包括我)都不太喜歡,所以我很堅持炒西蘭花前必須要出水!這樣一來,功夫也多了,不過為了美食嘛是OK的!



材料︰

西蘭花 1個

雞蛋 1隻(這次用1.5隻,但我覺得太稠了,下次打算改用1隻)

素海參 適量(可置換各種其他不同材料,例如火腿、肉丸、鮑片、螺片、鮮菇等)

小蝦仁 8隻(也可置換其他喜愛的食材,通常只有選用顏色鮮艷的便會很好看了!)

蒜蓉 約1茶匙



調味料A︰

鹽 1茶匙

米酒 1茶匙


調味料B︰

雞粉 1/2茶匙

水 適量(約1/4-1/3碗)


調味料C︰

雞粉 1茶匙

砂糖 0.5茶匙

水 1/2碗(西蘭花多的話就多下一點水)

生粉 1茶匙



做法︰

1. 燒開一鍋水,放調味料A,放入洗淨切好的西蘭花,大火煮1-2分鐘(怕西蘭花太硬的朋友,可以選擇煮較長時間,否則1-2分鐘都基本足夠了),撈起,用凍水沖洗並瀝乾。


2. 素海參、蝦仁隨喜好切成大小相約的方粒,蝦仁加入少許胡椒粉及生粉撈勻(約1/4匙已足夠)。


3. 倒去鑊裡的水,抹乾,用0.5茶匙油爆香蒜蓉,加西蘭花在鑊中快炒,並加入調味料B,直至水差不多煮乾了,上碟盛起,排好位置。


4. 用1茶匙油快炒素海素及蝦仁,煮至7成熟(見到蝦開始轉色),把調味料C倒進鑊中,水滾後,轉中火,慢慢加入蛋醬,使之與生粉水、調味料混在一起變得濃稠即可。熄火並把食材淋在西蘭花上面。




溫馨提示之一,出過水的西蘭花能辟去草腥味,出水的時候加入鹽,能夠保持西蘭花顏色翠綠。


溫馨提示之二,下蛋醬的時候,要慢慢倒,一邊迅速攪動鍋中醬汁,這樣較容易控制蛋汁的濃稠程度!


這次用的素海參,是在超級巿場買到的推廣產品,效果好像不錯!哈哈~ 如果喜歡白雪般的芙蓉效果,只用蛋白都可以,不過我不想浪費了蛋黃,所以就混在一起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