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2  

結婚以後,老公的小肚子隨著幸福指數一起在增長(哈哈!),為了避免他越來越胖,近來我就開始每個星期都按照營養師食譜做一些健康菜式給他品嚐,平衡一下他平日大魚大肉又肥膩的飲食生活!XD

 

這次做的是白汁雞皇焗意粉...什麼?白汁怎麼可能健康?!嘻嘻,其實很簡單,看看食譜材料便知道!(以下是2人份量)

 

 

材料︰

雞下腿 4件(去皮去骨去脂肪)

意大利粉 約1.5-2碗份量

低脂忌廉 50ml

脫脂雞湯 80ml

低脂/脫脂芝士 1片(不加也可以)

低脂芝士碎 2茶匙(如果沒有芝士碎,只用芝士片也可以) 

洋蔥 1/4個(用蒜蓉代替也可以)

芫茜 少許(不加也可以)

油 1茶匙 

 

 

調味料︰

黑椒粉/胡椒粉 1/4茶匙

生抽 1茶匙

生粉 1/2茶匙

 

 

做法︰

1. 雞扒去皮、去骨、去脂肪,切成小件,加入調味料醃最少30分鐘。

 

2. 洋蔥、芫茜切碎備用。

 

3. 焗爐預熱至攝氐180度。

 

4. 煲滾水,用中至中高火將意大利粉灼熟(時間大概4-5分鐘),盛起,過冷河(即用冷水/冰水沖洗),瀝乾備用。

 

5. 將低脂忌廉和雞湯拌勻成忌廉雞湯。

 

6. 用1茶匙油燒熱易潔鑊,爆香洋蔥,放入雞件,炒至金黃熟透,倒入意大利粉及忌廉雞湯,炒至微微乾身,加入芫茜拌勻。用焗盆盛起食材。

 

7. 將低脂芝士粉舖在意粉上面,原塊的芝士就可以用廚剪隨意剪成細碎形狀,舖在意粉上。

 

8. 將焗盆放入焗爐焗10分鐘,芝士溶化便可以取出。

 

 

溫馨小提示(1)︰

傳統忌廉高脂高糖,不適合減磅人士,大型的超級巿場都可以買到低脂的忌廉、芝士,健康有益但味道一樣那麼好!

 

溫馨小提示(2)︰

史雲生清雞湯這類調味汁料都是脫脂的,適合減磅的朋友,不過注意雞湯有不少鹽份,所以煮食的時候不必再加鹽了!另外,史雲生系列還有鮮魚湯、金華火腿湯之類的,但鹽份更高,大家還是選用最普通的清雞湯比較好!

 

溫香小提示(3)︰

低脂/脫脂的芝士較難焗至金黃色,所以待它溶化便可以了,不要以為未轉色是焗得不夠啊~買芝士的時候必須買標明「低脂」的,如果只是「較低脂」,脂肪含量仍是多得驚人,大家看看食物標纖便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