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9      

這是有一次我當好朋友的姊妹,在婚宴上拿她的花球來拍照~:)

 

二十多歲這個年紀,身邊朋友都陸陸續續的結婚啦。而嫁為人妻已有一年多的我,在籌備婚禮方面可算蠻有經驗了,很慶幸也有好朋友委以重任,請我幫忙。

能夠幫上朋友一把,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經驗,的確是很快樂的。算一算,我也有七八次經驗了,但是總結下來的感受和經驗,卻覺得能不幫,就還是不幫的好,尤其是司儀,能不做,最好還是不做...


IMG_0881  

某次當婚禮司儀時,自己做的打扮。在婚宴場上我沒有拍單人照,所以只貼這張回家裡拍的啦。


說白了,可能是我自己比較介意人情的問題。只要是在婚宴上要幫忙的,理論上主人家都要封個紅包,當然,這紅包有多有少,我有收過20的,也有收過200的,我自己辦婚禮時就更多,主要是想,幫忙辦囍事嘛,利利是是,一個紅包既討個好意頭,也是一番感謝感激。而我自己做為幫忙的,預設主人家都要封紅包給我,那我的人情又怎能少呢?比起一般只喝囍酒的,我多付三百甚至五百,我覺得是很合理的預算,萬一對方的紅包有二百塊,那我的人情也不會顯得太少嘛...


而結果呢?原來大部分人都不會給當司儀的一個紅包。一塊也沒有。所謂的討個好意頭,或是一番感激,可能只是我很一廂情願的想法。自己付錢買的衣服、自己私伙的化妝品、自己花的時間悉心打扮還有準備功夫,還有多付了好幾百元的人情...就這樣,荷包重傷...V_V


IMG_1658  

好友出嫁,她的嫂子親手做了這個可愛的聾貓娃娃,可愛又貼心,我偷偷跟牠合照了!那次的婚禮辛苦,不過是開心的~:)


有些朋友會勸說︰可能是當天太忙,忘記了吧?我就想,當天太忙可以忘記,那婚禮之前就沒有想起要預備?婚禮之後就沒有想到要補送?可能是我自己太執著,人情債,想忘也忘不了,所以我自己結婚時,都務求自己對每個幫忙的人付足紅包,請他們吃幾頓好好的,因為人家本來就沒義務辛苦幫忙,除了口頭上的感謝,又怎能不好好善待這些朋友?


有時候也會想,下一次幫忙,也不要再多給人情了,這樣即使對方沒有紅包給你,也沒有損失。可是萬一主人家記得要封紅包,金額還不少,那我又怎麼辦?為了不失禮儀,額外再補一封人情嗎?


算來算去,居然要在一場婚禮人情的遊戲中尋找一個「公道人情價」,真是太難了。所以覺得說,與其要我這個天秤座花那麼多時間想公道不公道的問題,倒不如還是儘量婉拒幫忙,少一點煩惱事,豈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