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8    

幾年前開始認識尚營坊,有幸跟幾位營養師學到不少健康修身知識,雖然我的身型並不是天天都那麼健美,但這幾年來,體重一直能維持在正常範圍,偶然胖了也不至於變成暴脹,我想必須歸功於營養師的教導和訓練!


尚營坊的「總指揮」黃CC常常都活躍於不同類型的媒體和活動中,透過不同的方法介紹瘦身秘訣,而其中黃CC最經常和最強調的一個「減肥第一秘技」,就是要多吃飯~~

很多沒接觸過營養學的朋友,可能並不太了解這種「學說」,甚至認為吃飯才是致胖原因,可是我的親身體驗卻告訴我,多吃飯,真的可以瘦。


為什麼多吃飯,反而可以瘦呢?其實這並不是什麼秘密,只是很人之常情的道理。

試想想,如果飯吃得少,往往就覺得不夠飽。不夠飽總得找別的食物代替!如果你在正餐裡多吃了餸菜,大量的肉類往往含有極高脂肪、鹽等營養素,而脂肪比起碳水化合物更容易令人變胖!即使你忍得了正餐不吃太多,飯後不時又拿零食來消磨時間,可絕大多數的零食都含高糖份和高脂肪,多吃了也不容易發現,那麼又怎能瘦呢?

其次,普通一碗白飯,不用加上任何調味,我們已經可以吃得津津有味,但如果吃麵、意粉、薯菜、拉麵烏冬之類,伴隨的湯或者醬汁通常都很油膩,其實吃進肚子裡的油份更多!

而且,如果吸收碳水化合物不足,身體缺乏足夠營養供應大腦運作,新陳代謝率就會自動減慢,好讓你不會覺得自己處於肌餓及營養不足的狀態。表面上,你不會感到有太大的問題,可是最邪惡的是,一旦你的身體自動減慢新陳代謝,你的活動以至運動,都會消耗極少卡路里...也就是說,即使你瘋狂做運動、瘋狂節食,你也瘦不下來!甚至越來越胖!


所以喔,自從認識了這個道理以後,我就從來不會少吃一口飯,每頓都是滿滿一碗,就剛好足夠我的一天所需,而且我不時會添加紅米、糙米或者麥米,這樣可以增加咀嚼和消化的時間,有助減低食量、加強消化系統活動、增加飽肚感和穩定血糖,而且也可以獲得更多纖維,幫助排洩和強化心血管功能。如果你想要減肥的話,多看看營養師的健康瘦身貼士,吃飽吃足、勤做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