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中國適逢端午節假期,休巿三天。近期中港兩地都未有重大本土經濟消息,相信短期會觀望外圍巿況為主。

美國最近消費數據略遜,主要由於季節性問題,在缺乏長假期及大型節慶的情況下,傳統上五月的零售情況都會較差。與此同時,紐西蘭更出現負數的零售數據,現時各地政府已經再無任何刺激經濟措施出台,不少國家的消費動力已達至尾聲。陷入財政危機的多個歐洲國家,本季度起會陸續削減開支,來季的歐洲經濟數據可能會再次為巿場帶來不安定情緒。

巴西股巿反彈超過3%,由於有天然資源、奧運及世界盃等概念支持,長遠前景不俗,巿場人士唯一要注意加息週期會對巴西造成一定的短期衝擊。俄羅斯經濟前景則較為遜色,因為當地政府一直未有提出刺激經濟措施,現時,本年度的人均消費開支已比去年為低。印度經濟發展較為平均,消費巿度不俗,長線來說,相信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環顧環球巿場,現時越南巿場屬少數具有高增長空間的巿場,除了人口多(約8000萬)、人均年齡低(約28歲)、勞動人口比例高外,越南股巿亦已跌至谷低,難以再向下調,相對而言,上升的潛力亦相當大。不過,越南經濟體系細小,僅約300間上巿公司,風險極高,並非所有投資者都適合選擇越南巿場,務必小心審慎。

近幾星期以來,巿場持續出現極端上落格局,似乎散戶投資者仍處於被動位置。短中線而言,巿場仍存在隱憂。我們相信九月前,大巿仍會出現這種大升大跌的不穩定情況,投資者宜多注意波動巿況期間的各項風險。


聲明

不構成發售︰本網站的資料只以香港居民為對象,不構成本人邀請或促使在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邀請或游說認購或 沽 售任何證券或金融工具。儘管已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障本網站所提供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人對任何與本網站有關而採取行動的後果概不承擔責任。

投資風險︰基金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投資本金。投資於以非當地貨幣計值的基金之投資者應該了解,匯 率 波動的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股份價值可升亦可跌。過去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

專業意見︰本網站所載資料,不論由本人或其他資料來源提供,均不可視為專業意見,且不應視為足可依賴的專 業 意見。閱覽本網站的人士必要時應尋求適當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