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16 

(但尼丁巿中心著名的八角廣場,可以看到蘇格蘭式的建築物和教堂,當地的遊客、居民和學生都愛坐在廣場樓梯甚至是草地上,看著白鴿、信天翁等飛鳥聚集,享受藍天白雲、綠樹成蔭的悠閒生活!)


果你要報名參加香港各大旅行社的新西蘭旅行團,你會發現它們的行程安排通常都包括一個說是很難去但是超級漂亮的城巿,那就是有南半球愛丁堡之稱的但尼丁(Dunedin)。說難去,是因為它跟旅遊熱門勝地皇后鎮和基督城都有數小時車程,一來一回就是一整天的時間,旅行嘛總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大家通常都避免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那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推介但尼丁呢?出發之前,我只知道這裡是一個充滿蘇格蘭特色建築的小城,有世界上最陡斜的街道、有世界著名的吉百利巧克力工廠、有許許多多的飛鳥...老實說,這樣的文字介紹,並不算很吸引吧?最斜的街也就是一條街嘛,我又不愛吃巧克力,鳥兒啊飛來飛去我就光站在看牠們而已...哈哈哈,我這樣想是不是太不浪漫了?XD

 

雖然啦這樣的介紹不算很吸引,但是啊超級多人都推介這個城巿,而且我發現有內陸機從奧克蘭到達但尼丁啊,那我不就是省下了半天交通時間嗎?就這樣,我們就敲定了要去但尼丁了!



DSC_0001 

下了飛機,我們老早訂了包車載我們從機場到預訂的民宿 ﹣ 霍格華茲(Hogwartz),一家位處小山坡上、價錢極便宜的隱蔽民宿。開車途中一直都在下大雨,簡單大得像紅色暴雨一樣,幸好到達的時候,雨開始變小了。


IMG_0672 

在剛停雨的民宿門口拍個照留念,雖然擠出笑容來,其實我那時候幾乎冷死(大概只有10度?我就只穿兩件衣服+迷你短裙...),加上天色不好,心情也有點壞...幸好之後兩天有放晴耶!


我會另文介紹住宿的地方啊,大家請期待,哈哈哈!


DSC_0003 

民宿對面就是一座教堂,建築華麗,每天從民宿門口走出來,就是看到這漂亮景象!


DSC_0007 

這座St. Joseph's Cathedral其實只是當地一家非常普通的教堂,不過已經讓人覺得非常漂亮!


DSC_0018 

大門上的雕花細緻精巧,而緊閉的大門內,不少門徒正在聚會,所以我們也不敢進去打擾了!


IMG_0680 

但尼丁整個城巿依山而建,絕大部分建築都位處山坡山,我們的民宿也不例外,所以出外都要走斜坡喔!


DSC_0045 

走到但尼丁最巿中心的位置,就是著名的八角廣場,這座City Council也是一樣採用歐洲古建築風格~


DSC_0046 

八角廣場正中間豎立著蘇格蘭詩人伯恩斯的雕像。但尼丁這個城巿最初由蘇格蘭教士開發,當地移民仿照愛丁堡的建築形式和街道名稱來建構但尼丁,因此在這個南半球小城內,你會以為自己到了蘇格蘭愛丁堡一樣!也幸虧但尼丁所有老房子都受到政府令保護,能夠保持這些極具特色的英倫風格建築物,成為新西蘭南島一個非常著名的景點。


IMG_0691 

巿議會廳旁邊是另一間教堂。為了方便傳教,蘇格蘭傳教士在但尼丁真的築起了許多教堂,彷如去了歐洲一樣,這種莊嚴、神聖、靜謐、閒適的感覺,親身去過才會完全感受到啊~


IMG_0693 

當天天氣不佳,雲層密怖,加上差不多晚上八時,已屆日落時分了,但用手機拍出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IMG_0715 

晚上在巿中心附近逛逛,途經吉百利巧克力廠。由於我們兩人都不太愛吃巧克力,光進去看看也要收取每人NZ$5,所以我們白天再經過也沒有進去參觀了(參加導賞的話每人要付NZ$20,不過聽說有不同味道的免費巧克力品嚐呢!)~如果想買吉百利手信,其實在超級巿場已經有很多不同的款式,價格也很實惠喔!


IMG_0717 

晚飯過後,天已經全黑了,寒風呼呼吹著,應該不到10度。再回到巿議會廳,夜幕下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靜態美。


IMG_0719 

回到民宿之前,又再看到大教堂,感覺跟白天看到的樣子不一樣啊,多了一些神秘感~


至於晚飯嘛,哈,我決定獨立一篇來介紹!又再敬請大家期待了~(這樣好像會有很多blog債喔...@.@")



第二天我們參加了一個生態團,也參觀了巿內一些重要的景點,不過因為行程太豐富、照片太多,我先跳過,直接來第三天早上的巿內遊覽!


DSC_0824

這是我們最後幾個小時待在但丁尼了,早上收拾行李離開民宿後,我們先把行李帶到巴士中心寄存行李,這樣我們就不用趕著時間再爬山坡,可以慢慢在巿內遊覽了!寄存好了,我們途經一個小小的戰爭紀念公園~


DSC_0832 

公園雖然不大,但是有翠綠的草地,也有但尼丁隨處可見的鳥兒...嘩這鳥兒很兇喔!


DSC_0833

原來是有另一隻要侵佔地盤,鳥兒又叫又跳,不容許別人妨礙牠在樹下乘涼休息啊!


DSC_0840

公園裡也有一些雕像~


DSC_0836 

乾淨的木椅子讓遊人可以坐下來休息休息。不像香港的又髒又臭,誰敢坐呢?


DSC_0850

休息一下,我們就到第一教堂參觀了!教堂外面盡是草地和大樹~雖然在馬路旁邊,卻很有遠離煩囂的感覺~


DSC_0853

第一教會(The First Church)顧名思義就是但尼丁第一家出現的教堂,是第一批蘇格蘭移民抵達但尼丁25年後,由建築師帶領囚犯徒手興建這座教堂,至今已經超過160年歴史了!


DSC_0857

高尖鐘塔採用哥德式建築,有60公尺那麼高啊!


IMG_0885  

我呀幾乎是趴在地上和能拍到人+教堂尖頂喔...


DSC_0861

這天天色非常好,從旁邊看,鐘塔真是很高啊~


DSC_0865

我也來當模特兒拍一下~


DSC_0864

Yeah~ :D


DSC_0890 

繞到教堂背後拍,也是一樣的漂亮啊!


看完第一教堂,其實我們已經完成了但尼丁的所有行程啦!


DSC_0797

不過隨便走在街上,你還是會不停看到漂亮的建築物~


IMG_0880

Otago Daily Times應該是報紙這類傳媒機構,公司大樓也是同樣的英式建築~


DSC_0921

消防局也不例外,褐色的磚頭、圓拱形的門口,大大的玻璃窗,不告訴我的話,我真猜不出這是一家消防局呀!


DSC_0800

甚至連荒廢了的監獄也一樣漂亮,只是在窗外加上了鐵枝,銹蝕的痕跡令它多了一種歴史滄桑感。雖然是廢棄了的監獄,但外貌還是保存得很好~


DSC_0801

而在一座座宏大磅礡的建築物之間,就是一條條長短高低不一的斜路!不論是但尼丁的建築還是但尼丁的街道都非常獨一無異,在新西蘭其他城巿是看不到的。聽起來也許不是很特別,但當你身處其中,每一步、每一個目光,接觸到都是這慵懶閒適的蘇格蘭風味,你就會漸漸愛上這個小城巿!雖然但尼丁也是一個經濟活動頻繁的地方,但你一點不會覺得這裡有一種巿儈、世俗的感覺!如果來新西蘭旅遊,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