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坐地鐵的時候,看到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外藉傭人摟抱著他坐在我旁邊,而男孩的媽媽,則摟抱著大包包坐在對面。

 

到了旺角站,不少人轉車離去,小男孩的另一邊也騰出了空位來。時已夜深,再沒有什麼人來搶座位,而男孩的媽媽,仍然摟抱著包包,安然坐在對面。

 

“媽媽,坐這裡!”小男孩指指他旁邊的空位,對著媽媽這樣喊。媽媽好像有點猶豫,她問︰“你想我坐這裡?”小男孩很堅定的點頭說“過來坐啊!”於是,媽媽終於也坐到小男孩身旁了。

 

然後,我看到媽媽繼續摟抱著包包,而傭人繼續摟抱著小男孩,有說有笑的。小男孩天真活潑,也逗我跟我說話,原來他只有22個月大,2歲還不到耶!

 

一個這麼可愛的小男孩,為什麼會有媽媽不願意抱他?為什麼寧可抱著一袋死物,也不把握機會親近自己的兒子?當他再大一點,你想抱,他也不需要,或者你已經抱不動了。

 

這樣的情形已經不止一次看到。香港這個地方,就有這麼狠心的母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香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